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本周四文博会来袭
50多个国家400多个境外展商汇聚白马湖 购票通道已开启
2019年09月16日 07:48:47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潘一峰 记者 葛玲燕

  本周四,第十三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就要开幕啦!9月19日-23日,来自50多个国家的400多个境外展商,一起进驻70000㎡的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

  目前,购票通道已经开启,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购买。票价和往年一样,依然是30元。

  这么大的展览怎么逛?记者为您剧透几个必逛的展区,无论您是潮人打卡,还是亲子出行,都能找到最适合的线路。

  在A馆1楼,有一个“创‘意’世界 意大利主宾国展区”。作为今年杭州文博会的主宾国,从意大利打飞的来的展品足足摆了1000多平方米,有不少甚至比风靡世界的大牌更珍贵。你可以骑到《罗马假日》里格里高利载着赫本的Vespa古董摩托车,可以买到爆红小红书的CLAMORI“老奶奶手工包”,还可以走进满是意大利风情的沉浸式街区,仿佛穿越到地中海边,在热情又文艺的“佛罗伦萨”或是“米兰街头”,拜访一家家历史悠久、匠心十足的小店,洋气又浪漫。

  不止意大利,英国、瑞士、美国的展品也都在A馆1楼,只要走遍这一层,就足以眼见大半个地球的创意单品哦!

  刷完了国际范儿,走到A馆2楼,在入门口,你就可以看到仙气十足的中国风。东家APP联合创始人赵普带着匠人们打造的手作电商平台东家APP,搬来了500㎡展区“曲水流觞”。专注而低调的中国匠人们会在现场传授传统手工艺、讲述匠人的动人故事。不言美器的精美瓷器、半山水房的宋氏莲花茶则、曾平的木叶天目一盖碗四杯和公道套组、灵心藏品的清代立体黄财神老擦擦、衣锦媚行的珠宝设计……每一件都在展示中式美学的高峰。

  看了一层半的干货,也该休息一下啦!不妨应约布兰兔的邀请,走进欧式水果花茶免费体验区,一起品味花果与茶汤碰撞的好滋味。A馆2楼的“布兰兔的植物庄园”,将几十上百种进口的调味茶装进码放整齐的欧式茶叶罐。走进这里,你就仿佛走进了19世纪欧洲古老的街边老茶店。此外还有精美的兔子主题周边、琳琅满目的骨瓷茶器等。

  再来看B馆。在B馆1楼,你可以看到一片显眼而清新的牛油果绿,这就是吴晓波频道打造的“巴九灵新中产便利店”。在这里,你可以找到趣意盎然的文创产品:“欲求不满”的浴球、“长命百睡”的眼罩、“越吃越瘦”的果麦脆、定制“解压药”等,全是当下都市人必需的“神器”。大家可以通过游戏、抽奖等环节免费获得“波币”,用波币兑换你喜欢的产品哦。

  在B馆2楼,“轰轰大黄蜂儿童汽车俱乐部”带来了世界儿童汽车艺术展,用不同国家汽车的展品,展现不同国家汽车的代表色,带小朋友们了解汽车文化。意大利是红色、英国是绿色、法国是蓝色。在特制的绿野迷踪赛道和“小小梦想家”赛道挑战里,小朋友们可以学习驾驶儿童车,学习交通规则,不用等到十八岁拿本本。

  B馆3楼的“激荡2019-最设计中国美院馆”,中国美院为观众们演绎了一个数字小镇,用黑科技装置演绎未来杭州的模样。如“西湖点睛、钱潮涌创”为核心区块的影像装置《观潮中心》,以三维水文数据实时渲染,并以环抱式视觉及自然音效的方式,呈现70年来钱江的水文潮汐数据和浙江弄潮人儿。

  在B馆4楼,还有一个“文创新农嘉年华”,这里有以国礼走进G20的法根糕点,念青唐古拉山冰川下的7100西藏好水,来自羌塘那曲的藏式象棋、藏式酸奶、那曲虫草,

  安吉的茶、孝丰镇的竹制品、乌毡帽冻藏冰雕等,还有更多让人眼馋的农特精品和手工艺作品等你来认领。

标签: 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国际会展中心;意大利;白马湖;展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0多个国家400多个境外展商汇聚白马湖 购票通道已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