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各城区公布中小学秋假时间
放假前,同学们要先迎接体测
2019年09月17日 14:28:11 来源: 都市快报

  中秋假期一结束,不少同学已经盼着国庆假期了。掐指一算,离国庆假期只有十多天。微博上有个话题登上了热搜:接下来两周生活的主要内容——等国庆。

  不过,同学们也不要开心得太早,国庆长假前的这段时间,不少同学要面临一项重要的“考试”——体测!

  中秋假期,有一群家长除了晒娃晒月亮晒旅途风景,每天还要做一件重要的事:体测项目打卡,每天都很充实。

  快报记者问了一圈,不少学校的体测时间都安排在了9月底。

  一位公办小学体育老师说,今年的体测时间和往年相比,时间提前了,所以准备起来会紧张一些。一个暑假过去,不少同学在体育运动方面放松了,开学测了测,大部分同学退步不少。

  几位体育老师说,今年一开学就全力以赴准备体测,体育课上都在训练。

  有位爸爸,孩子上六年级,中秋小长假带着一家人在外面玩,因为学校要求打卡,出去玩的行李中还带着跳绳,晚上跳完后在微信群打卡。

  这位爸爸说,体测打卡的内容有三项:跳绳、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跳绳和仰卧起坐还算方便,坐位体前屈的器材没带,打不了卡,也只能算了。

  一位四年级学生的妈妈说:“我们要求每天都打卡,假期也不能停。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跑步、跳绳,四项里面选两项。打卡要求也很严格,动作要标准,仰卧起坐不能垫屁股,绳子要用中考绳,打卡后老师会点评,不符合要求的要重新练。”

  和往年相比,体测今年要新增的一项内容是足球——20米直线运球绕杆停球,大家也准备得蛮久了。

  不过,不少体育老师说,这个项目难度不大,大部分学生跟着老师的要求练,基本上能拿到比较高的分数。

  另外,到昨天为止,杭州各个城区陆续公布了秋假时间,我们整理了一份各个区的秋假安排,供大家参考——

  上城区:全区统一集中秋假时间为9月29日至9月30日,由学校自行安排,各校可根据本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组织学生秋游、运动会或参加第二课堂活动等。

  下城区:中小学秋假共3天,全区统一集中秋假时间为9月29日至9月30日,还有一天由学校自行安排,主要用于召开运动会或组织秋游等学生活动。

  西湖区:中小学秋假时间是9月28日、29日、30日。

  拱墅区:中小学统一秋假时间是9月28日、29日、30日。

  江干区:秋假时间是9月29日、30日。

  滨江区:中小学生秋假共三天,其中集中秋假时间为9月29日至9月30日,另一天由学校自行安排运动会、秋游等活动。

  钱塘新区:秋假假期共3天,具体安排为:全区中小学统一放假2天(9月29日和9月30日);区中小学运动会一天(暂定10月25日)。

  在假期扎堆的九月十月,大家也要收心好好学习哦!

标签: 打卡;体测;国庆;跳绳;坐位;体育老师;秋游;微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各城区公布中小学秋假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