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第十区”两岁了 临安在融杭发展中美丽蝶变
2019年09月17日 09:27:45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江萍

  新近贯通的青山湖绿道三期,成为网红打卡点。临安区委宣传部提供

  新兵们收到“护国印”,百岁老人们收到了“长寿印”,孩子们收到了书包、字典、文具等微心愿礼包;公交车免费乘,消费打折,旅游免费;鸡血石博物馆开馆,苕溪两岸首度迎来灯光秀……

  9月15日,是临安撤市设区两周年纪念日,当天,临安百姓被幸福包围:五大“惠民礼包”、九大系列活动,让临安提前洋溢起喜庆气氛。随着九大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未来两周,临安百姓将晒着幸福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2017年9月15日,临安举行“撤市设区”挂牌仪式,踏上了融杭发展新征途。 两年来,临安全力以赴推进“城市国际化、产业现代化、全域景区化”,夙夜在公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借着“治水拆违”、“城中村”改造、“棚改”的强势东风,开展“风暴式”拆违、“绣花式”塑城,大手笔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两年累计拆迁9200余户,建设限价房174万平方米,配建绿地公园30万平方米,10多条城市主干道改造一新,一批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城区的路宽了,公园多了,街道美了,城市更敞亮了。

  临安“第一大道”钱王街改造一新,建起了首条城市过街地道;苕溪两岸靓丽蝶变,建起了滨河公园,著名的“堵点”临天桥头,修起了首条城市立交;功臣山下锦桥社区整体拆迁,变身吴越文化新地标临安博物馆;青山湖绿道全线贯通,一座座网红桥、一段段网红绿道,成了市民游客拍照、秀抖音的打卡必到点……昔日灰扑扑,充斥着破旧房、违建房的县城,出落成精致、秀气、开放、大气的都市新城区。

  除了老城脱胎换骨,青山湖四周也活力满满。眼下,临安正按照“环湖发展、沿轴布局”的思路,高起点编制滨湖新城总体规划及城市设计,环青山湖建设桥、隧、厅、体、湾,打造示范性村落景区,临安城市发展正加快迈向“青山湖时代”。

  两年来,临安稳步推进与主城区的一体化发展,让群众在融杭发展中优先受益。融杭之初,临安就梳理排定了50项民生融杭政策,安排了35.5亿元的新增财政支出,分三年实施到位。目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五保供养、职工技能补贴、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24项民生政策已实现同城同待遇。到明年年底,所有民生融杭政策将全面实施到位。

  同时,积极对标杭州,全力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临安区人民医院、中医院、职教中心、城北小学、城南小学等总投资达64亿元的34个教育医疗项目正在陆续建设;主城区“前八所”与临安中学实现双向定额招生,学军中学、中国传媒大学、浙师大等名校与临安开展合作办学;省人民医院、杭州医学院与临安人民医院合作办医,19个“医联体”及专科联盟项目在临安落地,每周约有50名上级专家来临安坐诊或参与医院管理……临安百姓正在全面拥抱“美好教育”“健康临安”新时代。

标签: 打卡;礼包;区委宣传部;鸡血石;博物馆开馆;百岁老人;青山湖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第十区”两岁了 临安在融杭发展中美丽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