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之浦路隧道和地面辅道下周一正式开通
2019年09月21日 10:19:2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葛晓路 杨怡微 通讯员 杭建宣

  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建设又有新进展。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建委(杭州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快速路网最西面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之浦路三期提升工程将于下周一正式竣工通车。

  “之浦路隧道自9月12日临时开放通行以来,有效保障了中秋假期期间车辆进出杭新景高速的需求,现在隧道两侧的地面辅道也已施工完成。”市建委(市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云栖大会及国庆假期的道路交通出行需要,之浦路隧道、两侧地面辅道及云河街路口将于下周一上午10点正式开通。

  杭州南下高速直通城西 全程没有一个红绿灯

  之浦路位于西湖区之江度假区,北起紫之隧道出入口,南至杭新景高速公路杭州南收费站,全长约3.18公里,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西面一纵的最南段。

  之浦路快速路主线为“跨线桥+下穿隧道”的形式,共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二期建设的枫桦路跨线桥和麦岭沙立交于2016年与紫之隧道同步开放通车,实现了之浦路与彩虹快速路(之江大桥)两条快速路之间的互通,但南北方向直行进出杭州南收费站的车辆还需要在云河街口等候一个信号灯。

  本次实施的之浦路三期工程,为下穿麦岭沙立交、北塘河和云河街的隧道,总长760米,其中明挖暗埋段长410米,北口U形槽长180米,南口U形槽长170米。隧道净宽19.7米,双向四车道,于去年3月开工。

  之浦路隧道通车后,消除这条快速路南北向直行的最后一个信号灯路口,将实现之浦路南北向主线连续交通流,进一步加快车辆进出杭州南的速度。

  主题教育见成效 党建引领工程顺利完工

  “虽然隧道才短短的760米,但却碰到了不少复杂环境。 一般工程都是按‘先地下、再地上’的施工顺序建设,但因为上面的麦岭沙立交已在隧道之前建成通车了,之浦路三期不得不反向施工。”建设单位西湖区之江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场地狭小、净空低,大型机械无法使用,不得不采取超常规措施保障施工质量和安全。

  同时,隧道基坑需下穿河道,该河道是之江地区防汛泄洪的主要河道,施工期间经历了梅雨、台风季节,强降雨使得水位多次暴涨。

  “市建设系统始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党建引领,精心组织、有力保障,狠抓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最终顺利完成工程建设。”市建委(市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加快全市快速路网建设。

  交通组织措施稍有调整 来往司机请注意

  据市公安交警局发布的通告,之浦路隧道内限速60公里/小时,隧道内禁止行人、非机动车和货车通行。

  需要提醒的是,去往杭州南收费站上高速的车辆可走之浦路隧道,而想通过麦岭沙立交去往滨江、富阳方向的车辆不能驶入隧道。

  具体来说,北往南方向从紫之隧道出来的车辆,沿着主线笔直往前走跨过枫桦路跨线桥之后,再行驶300米左右会看到一个岔路口,靠左边是直行进入之浦路隧道上杭千高速的路线,靠右边是上麦岭沙立交匝道去往之江大桥或富阳方向的路线。

  而南往北方向从高速下来的车辆,也会看到一个岔路口,靠左边是上之江大桥去往滨江方向的路线,靠右边才是之浦路隧道南往北直行的路线。

  岔路口都会设置龙门架,驾驶员要注意看清上面的交通指路牌,避免走错车道;同时要提前选择好路线,避免紧急变线。


标签: 隧道;快速路网;通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之浦路隧道和地面辅道下周一正式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