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获表彰
2019年09月23日 06:11: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聂伟霞

  浙江在线杭州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聂伟霞)9月2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浙里好人 德润之江”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表彰授奖活动在杭州举办。

  浙江省道德模范由省委、省政府命名表彰。当天,共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类共28位省道德模范被表彰授奖。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涌现出各类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诠释崇高道德要求、群众广泛认可的先进典型。目前,我省荣获全国道德模范14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52人、省道德模范187例,418例先进典型入选中国好人榜、1842例入选浙江好人榜。

  在阵阵掌声中,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周桔凤第一个走上领奖台分享感悟。20多年来她悉心照料丈夫的多位患病亲人,无怨无悔;助人为乐模范周秀芳是宁波鄞州区李惠利小学退休教师,她不远千里到湖南溆浦山区支教助学,4年多来捐建希望小学27所,让近400名贫困生得到结对帮扶;“为他人的幸福奉献一切”则是敬业奉献模范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王厚鑫的座右铭,他不顾安危,总是第一个冲到排爆现场……颁奖台上,一缕缕精神文明之光绽放出绚丽的风采。

标签: 模范;道德;浙江省;授奖;好人;浙江;表彰;省委宣传部;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 王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获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