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可降解垃圾袋为什么不能扔进易腐垃圾桶?
2019年09月24日 04:11:5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伟利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陈伟利垃圾分类,人人关心。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小伙伴:可降解的绿色垃圾袋为什么不能扔进易腐垃圾桶?非要脏兮兮地把垃圾倒出来后扔进其它垃圾桶吗?大家想不通的地方在于:不是说这个袋子可降解吗?否则发这个袋子还有什么意义?

本报记者请教了滨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建东说:“现在的易腐垃圾不是填埋处理,而是用生物法进行资源再利用。而可降解垃圾袋在整个生物处置过程中,是不可被资源再利用的。”

杭州萧山环城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就是一家用生物法处理易腐垃圾的公司,每天处置200吨易腐垃圾。公司总经理孟波介绍了易腐垃圾的资源可利用流程。易腐垃圾来到公司,首先进行的是预处理。预处理包括两个步骤:第一步,除杂,即把里面的非易腐垃圾挑出来,比如纸巾、瓶罐等;第二步,固液分离。固液分离出来的液体,再进行油水分离,其中油被提取出来用作生物柴油原料;分离出来的固体进行厌氧发酵,产生沼气用来发电;最后剩下的就是一点点渣了。

在整个过程中,可降解垃圾袋是不可被资源再利用的,它在第一步除杂时就会被淘汰,最后跟其它垃圾一样送往填埋场。

为了节约中间不必要的运输成本,所以提倡大家别把可降解垃圾袋扔进易腐垃圾桶里。

可降解垃圾袋的意义还是很大的,它最后被送往填埋场,与普通垃圾袋相比,它的降解时间大大缩短。

标签: 垃圾袋;降解;垃圾;垃圾桶;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可降解垃圾袋为什么不能扔进易腐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