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真的有变化在发生 越来越多人自觉主动分垃圾
2019年09月25日 04:56:3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 记者观察杭州彩虹城小区垃圾分类的第八天,真的有变化在发生。

早上8点多,业主罗老师发了个朋友圈:小区里的爷爷奶奶当起了志愿者,在垃圾分类活动中付出很多,一早,很晚,都站在垃圾桶旁边指导分类。

罗老师说,这段时间被志愿者们感动了,每天早上7点不到就听到志愿者在楼下指导分类了。看了他们的付出,自己家的垃圾分类得更细致了。

这些志愿者都是各个楼的楼道长。浪琴轩总共8幢房子,有3个垃圾投放点,8位楼道长轮流值班指导分类。前几天,我跟分类的吴阿姨聊天,她很朴实地说:“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就是想让我们一起生活的环境变得更美一点。”但参与服务的过程是要有点勇气和耐心的,尤其是现在易腐垃圾全部要破袋倒出来,站在绿桶边上的味道可不好闻。好在很多业主也看到了他们的辛苦,业主群里很多人为他们点赞。

被打动和被感染的业主不是一两个。9月21日晚上7点半,一个业主带着孩子给志愿者送上一瓶饮料,对志愿者表示感谢并竖起了大拇指。

大家最愿意看到的一幕也在发生,越来越多人会自觉主动地尽最大可能做好垃圾分类,业主之间也出现了这些对话——

“垃圾分类是对大家都有好处的。我有个朋友看到志愿者是他认识的奶奶,都走到定投点了,又马上回家把瓜子壳挑出来重新分过,他觉得分得草率了对不起那个志愿者奶奶。

“志愿者阿姨真的是伸手到垃圾袋里去挑拣的。昨晚从家里的易腐垃圾里捡出5个烟蒂,今早又从易腐垃圾里捡出一个啤酒罐,顺便教育了一下分类做得不够好的老公。我今早去扔垃圾,得到了志愿者的表扬,说我分得好呢。”

“我还想说一件事,垃圾分类搞了这么几天,我新邻居都认识了不少。下个楼扔个垃圾,大家就聊起来了,烟蒂是什么垃圾,多大的骨头要扔到其他垃圾,话题参与度很高。”

标签: 垃圾分类;志愿者;垃圾;业主;烟蒂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真的有变化在发生 越来越多人自觉主动分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