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特别提醒:湖滨步行街禁止骑入共享单车
国庆杭州共享单车骑行大数据预测来了!
2019年09月29日 07:33:5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杨怡微

  9月27日,摩拜单车发布杭州国庆长假期间的共享单车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国庆长假期间杭州将呈现出典型的休闲游览出行特征,有别于平日快节奏通勤为主要需求的骑行。

  预计国庆期间人均骑行速度将比工作日降低5%—10%,日均骑行距离与骑行时间预计比平时增长约5%、10%。与工作日早晚双高峰不同的是,长假期间的骑行将呈现午前小高峰、下午2点—4点大高峰、晚间8点—10点第二小高峰的特征,且深夜骑行的用户也可能因天气适宜而显著增加。

  假日期间,以下热门商圈、旅游景点及交通枢纽地带,交通及游客数量可能会急剧上升:延安路、庆春路、城西银泰、西湖银泰等商圈;满陇桂雨、六公园、太子湾公园、杭州动物园等各大公园;河坊街、小河直街、大兜路等知名景点。

  特别提醒的是,湖滨步行街自9月27日起开街,禁止骑入共享单车。此外景区将有多个地段及区域属于禁非或禁停区域,为配合管理部门的相关规定,摩拜已在这些区域增设禁停围栏,引导用户文明骑行和规范停放。市民游客需注意骑行和停放的禁限区域,将车辆有序、合规地停放在停车白线内,避免给公共秩序和城市形象造成影响。

标签: 骑行;单车;国庆长假;杭州;预测报告;共享;大数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庆杭州共享单车骑行大数据预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