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票房、口碑一路领先 很多人都在好奇,徐峥从哪里找到的男一号
一场哭戏感动无数人 这个10岁的宁波娃火了
2019年10月04日 07:44: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陆芳

郎平教昊霖排球。

《夺冠》里的冬冬。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 上映4天,国庆档三部电影票房快破30亿了,《我和我的祖国》稳居口碑、票房双第一,这其中又数徐峥导演的《夺冠》篇最受欢迎,上的热搜也最多。这个充满了上海石库门风情的故事,也让男一号——10岁的韩昊霖,在一堆明星中脱颖而出。

  《夺冠》说的是,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拿下奥运冠军的那场比赛正在火热进行,邻居们凑在冬冬(韩昊霖饰)家的电视机前看直播。冬冬急着要跟青梅竹马的小伙伴去告别,却肩负着要给街坊们调天线信号的重任,无奈两人错过。女排获胜那刻,所有人都在欢呼,冬冬却扑在爸爸怀里哭了,委屈又不好意思说出口……

  哭戏信手拈来,连眉毛都在抢戏的韩昊霖,其实是个地地道道的宁波娃,今年10岁,上小学四年级,之前已经在多部影视剧里刷过演技了。

  国庆期间,记者连线了昊霖的妈妈。

  电影里,冬冬一出来就很吸眼球,套着一件松垮垮的少体校球衣,在乒乓球桌前全神贯注地挥着球拍,一下子把人拉回到上世纪80年代。

  镜头一转,教练训话,得知小伙伴即将出国,冬冬眉头一皱,自然放松有故事的表情,让人心中一拎。

  别看昊霖才10岁,已经是个“老演员”了,冬冬是他接的第15个角色。

  之前,昊霖出演过电视剧《蜀山战纪》里的玉无心之子、《红蔷薇》里的和平、《重耳传奇》里的小奚齐、《倚天屠龙记》里的小无忌等角色。

  如何走上演员这条路?昊霖妈妈说完全是个意外。最早的时候,小昊霖是拍广告的,积累了一些名气。

  适逢上海迪士尼开园,需要拍摄开园广告,在全国范围挑选小演员,昊霖也被通知前往试镜,结果脱颖而出。拍完这支广告后,就有导演来邀约拍戏了。

  被徐峥瞅上,则是因为那档综艺节目《我就是演员》。当时,小昊霖在涂松岩和齐溪出演的片段《岁月神偷》中饰演患重病的大儿子。

  整个戏,小昊霖的部分都在床上完成,最后在风中离去的那一刻,看得大家都落泪了。担任评委的徐峥当即感叹:“这小演员演得太好了。”于是,就有了《夺冠》的缘分。

  今年7月,电影在上海开机,在静安区一处即将拆迁的老房子里拍摄了10多天。

  剧组重新置景,把现场装修成了上世纪80年代石库门弄堂的感觉。

  为了让昊霖找到80后孩子的感觉,徐峥特意让昊霖认识了磁带、黑白电视机那些代表那个年代的物品,这些都是昊霖从来没见过的。

  《夺冠》杀青那天,郎平来探班。

  小昊霖一本正经地采访了郎平教练,问她是几岁开始打排球,会不会打乒乓球?

  郎平很认真地回答了他的问题,说自己很小就开始打排球,一直在坚持,还要昊霖以后要认真地对待做演员这件事,坚持下去。

  聊着聊着,小昊霖忍不住开口,想让郎平教他排球。郎平一口答应,当即示范发球、扣球的要领,让小朋友激动了好几天。

  《我和我的祖国》上映后,昊霖的关注度大涨。

  昊霖妈妈表示,《夺冠》是在暑假期间拍的,接下来昊霖仍会以学业为重,如果有适合的剧本、角色,会向学校请假去拍,回来后再补课。

  她说,学校老师也很支持昊霖的兴趣培养,昊霖班里的小伙伴还相约了国庆期间一起去看电影呢。

标签: 郎平;排球;夺冠;徐峥;演员;我的祖国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场哭戏感动无数人 这个10岁的宁波娃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