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烟花大王!昨晚天安门广场压轴燃放“孔雀开屏”!
2019年10月02日 19:29:4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倪夏子 编辑 赵仙芳

  太美了!太震撼了!

  昨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上,晚会的压轴烟花“孔雀开屏”,是诸暨暨南街道人赵伟平带领的熊猫烟花实施燃放的!

  赵伟平昨天在天安门广场,指挥烟花安装和燃放。▼▼▼

  熊猫烟花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安装作业。▼▼▼

  国庆联欢晚会压轴烟花是诸暨人放的

  昨晚8点07分开始,许久不发朋友圈的诸暨人赵伟平,连发了11条朋友圈。

  赵伟平昨晚发的第11条朋友圈

  他带领的“熊猫烟花”团队负责国庆联欢晚会的压轴烟花表演:《歌唱祖国》部分的“烟花树”三维动态烟花《欣欣向荣》。▼▼▼

  昨晚的烟花表演,最惊艳的当属七棵烟花树。依靠这种装置,烟花不再是平面的效果,而是像动漫一样立体地展现出来。用行话讲叫“3D立体动感烟花画卷”,这在全球范围内是首创的!

  “3D立体动感烟花画卷”共有三幅画卷,分别为“美好家园”“牡丹盛开”“欣欣向荣”。压轴的“欣欣向荣”部分,就是由熊猫烟花表演实施的。

  此外,燃放的烟花原料十分考究,最后的出烟量比传统烟花少50%。

  来看一下赵伟平在最近的现场拍下的燃放画面。▼▼▼


  从诸暨走出一个世界级的烟花大王

  今天,小编联系上赵伟平的时候,他正在赶今天中午的飞机。赵伟平说,晚上就能到诸暨,工作暂时告个段落,国庆长假想陪陪爸妈。

  赵伟平曾是中国首届烟花爆竹产业博览会十大风云人物,被称为烟花大王。2008年,他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鸟巢及长城烟花燃放总指挥。

  1983年,他从宜春师专外语系毕业后,在中专教书,但他并不满足。1986年,他到了广州,在江西外贸厅驻广州办事处干了三年烟花外贸工作。

  与烟花结缘是1988年庆祝“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60诞辰”的大型焰火燃放,手工点燃一发发礼花弹带给他的刺激和享受难以名状 。

  1989年5月,他成立了中国私营烟花公司——熊猫烟花。

  说起这个名字,赵伟平说:“当时很多国营的烟花品牌都是用动物命名的,老虎啊,豹子啦,熊啦。我们中国的国宝是熊猫,而且我也想做成独一无二的顶尖的烟花公司,所以就取了这个名字。”

  经过多年发展,熊猫烟花被称为“全球烟花爆竹领域的领袖企业”。

  熊猫烟花多次代表我国参加国际烟花比赛

  诸暨人的烟花放遍世界各大庆典

  赵伟平和他的熊猫烟花包揽了国内外众多大型庆典的烟花燃放。

  最出名的就是成为了2008北京奥运会的焰火独家合作伙伴,并以奥运会开闭幕式鸟巢焰火生产与燃放单位的身份,参与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筹备工作。▼▼▼

  200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晚会,赵伟平是天安门广场网幕烟花燃放总指挥。▼▼▼

  2010年,广州亚运会焰火燃放,赵伟平是执行总指挥。▼▼▼

  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主会场焰火燃放,由熊猫烟花实施。▼▼▼

  2012年,由熊猫烟花全程实施的阿尔及利亚独立日50周年大型焰火燃放,在阿国48个城市同时举行,并创下燃放规模、参与燃放操作人员、同时燃放的城市数量三项世界纪录。▼▼▼

  2014年,北京APEC活动焰火燃放。▼▼▼

标签: 国庆;烟花;诸暨人 责任编辑: 张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诸暨烟花大王!昨晚天安门广场压轴燃放“孔雀开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