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长假接近尾声“小飞虹”一盆都没丢
2019年10月06日 07:34:1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伟芬)“请往右走,从马路上桥。”昨天早上,志愿者们高举着“断桥入口”的牌子引导着前来打卡的游客。相较前两天断桥的熙熙攘攘,昨天游客已经少了,游客一边进,一边出,让断桥更加有序。

为了让每个来西湖的游客在断桥都能有舒适的游览环境,从2015年起,西湖景区就采取了断桥客流疏导服务举措。

每到旅游旺季,双休日、“五一”小长假、“十一”黄金周等节假日,管理部门会在断桥中央设置隔离带。

西湖景区的工作人员都会用当季的鲜花来装点隔离带,断桥的隔离带也因此有“小飞虹”的美名。

今年国庆断桥的“小飞虹”是在9月30日晚上出现的,由730盆大丽花和黄小菊组成,几天来,它们和志愿者、保安们一起担任着引导作用。

好些游客经过断桥的时候,忍不住停下脚步,给这些好看又精神的花花拍个照。

10月5日的730盆菊花,还是9月30日晚上的那些吗?

岳庙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前两年经常会有花悄悄不见。比如有一年,前一天夜里刚刚摆上的花,一个花箱里6盆花,第二天一早就“走失”了一半。

工作人员说,以往消失最多的花,都是开得特别好看的,比如月季、向日葵、五星花、乒乓菊等。花不见了,花箱空在那里,实在难看,所以就得赶紧补上,长假的时候,买花、运花都很麻烦。

不过,今年的情况却有了很大的好转。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摆上去的花没有默默失踪。一路走来,沿途的大丽花、黄小菊们齐齐整整地开在花箱里,仔仔细细地扫过去,才偶尔能发现一两株有些歪。志愿者们说,歪的也许是被游客不小心碰到的。

孟同学是浙江工业大学二年级学生,这是她第二天在断桥当志愿者,“今天人已经算少了,10月3日那天简直就是摩肩接踵,到处都是人,蹭落的花也要多一些。”她说,由于人太多,人挤人,有时候隔离带上的花会被刮落,偶尔还能瞧见些垃圾,志愿者们会捡走,“有时候花盆里也会有些纸巾什么的,需要捡出来。”

岳庙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今年的情况比前两年好了很多,基本上没有丢失,不过因为有些受损换过一些,具体的数据要等到假期结束统计出来。”国庆假期一开始,工作人员也在随时观察着“小飞虹”的情况,及时浇水、养护,所以到了第五天,大家依旧能够看到颜值这么高的隔离带。

国庆后这730盆花会何去何从?

记者也打听了一下,到时候工作人员会根据这些花的情况再帮它们寻找出处,要是养护得不错的花,会被搬到附近的花圃、花径去,继续展示“美”。

标签: 志愿者;游客;隔离带;打卡;国庆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假接近尾声“小飞虹”一盆都没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