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我说·良渚”原创征文大赛收官 小学生的文章最有意思,脑洞开得大
2019年10月10日 06:53:47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马黎 通讯员 郑天一 郭楠

  为纪念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由杭州市文明办、余杭区文明办、良渚博物院和钱江晚报共同发起“我说·良渚”原创征文大赛,经过3个月的征集评选,终于收官。

  我们一共收到近600份投稿,年龄最小的上小学2年级,最大的已经70多岁,作品涵盖诗歌、文言文、传奇故事、记叙文等多种体裁。经过初评和终评,共有68名投稿人获奖,其中有18篇文章分获小学组、中学组、成人组的一二三等奖。

  他们和良渚有什么独家故事?我们将从获奖作品中选取部分,刊登在本报全民阅读周刊的《晚潮》版面上。先剧透一下,小学组的几位同学脑洞开得最大。

  喜马拉雅APP上设立了“我说·良渚”专题,邀请一二三等奖的作者及家人朋友读读他们的良渚故事。也可关注微信公号“良渚博物院”,收听相关音频。

  我们联系了获得中学组一等奖的陈思宇,她在富阳新登镇中学读书。暑假,她写了一篇穿越文《梦回良渚》,想象力很丰富。

  思宇说,7月6日,她在网络上得知良渚古城申遗成功的消息,“申遗成功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值得高兴的事,我在网上了解了良渚的水坝、玉器,那是很珍贵的历史遗产。”

  一开始,她就想好要写穿越文,“我以姐姐为主角,回到5000年前。”

  详细的获奖名单,请扫码小时新闻客户端查看。 

标签: 良渚;良渚博物院;良渚古城;征文大赛;杭州市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说·良渚”原创征文大赛收官 小学生的文章最有意思,脑洞开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