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00个机器人一起跳舞 上演“城市漫步”
2019年10月16日 02:42:0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张蓉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 10月18日,第四届世界休闲博览会、第二十一届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以国际化、高端化为导向,以培育市场化、品牌化项目为目标,以杭州特色产业为基础,本届休博会、西博会期间将面向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的不同产业领域,以开放合作的方式,举办多种形式的产业论坛,现场还有各种妙趣横生的互动活动等着你。

  开幕论坛——

  赋能数字经济,创造美好生活

  10月18日,在本届博览会的开幕论坛上,以数字经济为主要内容,围绕“赋能数字经济,创造美好生活”,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乌镇智库理事长张晓东等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休闲文化、电子商务等业界专家将进行主题演讲,更有知名业界代表展开分享交流。

  高峰论坛主论坛——

  人工智能赋能产业数字化升级

  高峰论坛主论坛将于10月19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围绕“人工智能赋能产业数字化升级”的主题,邀请了原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工业机械部副部长贾成炳,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副部长杨松尧,西安交大视觉处理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傅哲,以及姚宏宇、王中风、吴传勇、潘利华等国家特聘专家及知名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和未来趋势,聚焦转型升级、成果转化、融合带动以及技术应用。

  浙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

  解码数字经济优秀样本

  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近几年浙江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

  10月19日下午,浙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将隆重开幕。大会将以“引领 赋能 变革”为主题,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这一主线,通过产业趋势分析、行业领域交流、技术与应用分享、未来前言市场预见等形式,深度展现当前浙江数字经济发展良好态势,助推浙江数字经济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此外,本届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机器人西湖论坛、2019新生代企业家论坛、2019AIIA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等十余场论坛及会议。

  “机器人馆”舞台区——

  多款机器人全天候上演酷炫表演

  10月18日至20日,在首届中国(杭州)国际智能产品博览会期间,“机器人馆”的舞台区将热闹非凡,全天候都将有杭州泽高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多款智能机器人在这里上演超酷炫的互动表演。

  100个机器人一起跳舞、打太极,上演“城市漫步”,这个开场是不是有点燃?

  如果你十分关注机器人在健康领域的应用,那上午场的表演更不能错过。服务老人的智能机器人,将在现场演示突发情况下的表现,比如老人在家摔跤后,如何第一时间提醒主人。

  运气够好的话,你还能在舞台区牵着机器狗走障碍,享受服务机器人为你派送点心和饮料。现场也将不定时有由机器人组成的乐队,带来超震撼的视听表演。唱歌、跳舞、弹钢琴、打架子鼓。最重磅的是,来自“智造未来”的机甲战士“NK01”也将出现在舞台区。

标签: 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杭州;机器人;国际博览中心;表演;产业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00个机器人一起跳舞 上演“城市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