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休博会、西博会、智博会、电博会 “四博一展”好戏连台
2019年10月16日 03:16: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张蓉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 这个十月,第四届世界休闲博览会、第二十一届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即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作为杭州的“金名片”,今年的休博会、西博会全新升级,以杭州特色产业为基础,从社会热门事件、市场消费热点与热门产业方面,聚焦休闲、科技、美食等美好生活的触角,培育和发展专业性会展项目,打造了“四博一展”的核心格局,展览面积超过十万平方米。

  继首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率先开启后,10月18日,第四届世界休闲博览会、首届中国(杭州)国际智能产品博览会、第六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和2019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生活创新展也将轮番登场,将持续开展至11月4日。

  作为核心项目之一,第四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20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第十四届中国(杭州)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将作为同期项目展开,围绕“休闲城市·美好生活”的主题,设置了产业展览、世界休闲发展高峰论坛、市民休闲节三大版块,打造杭州城市的休闲文化产业交流平台。

27.jpg

  国际化休闲产业主题展馆

  好玩、好看、好逛

  以杭州特色休闲产业为核心,紧贴市民的文化生活,本届休博会将打造一个主题展馆,并设置国际休闲展区、特色休闲产品展区、汉服国潮展区和户外休闲展区。

  届时,意大利、马来西亚、加拿大、埃塞尔比亚、斯洛伐克、阿根廷、斯里兰卡、越南、印度、英国、罗马尼亚、韩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来宾,将集结国际休闲展区,现场展示、售卖休闲特色产品,推广、交流国外城市的休闲特色、旅游资源、品牌企业及休闲文化等。

  特色休闲产品展区则汇集了国内外知名休闲产品品牌,如宏逸、承香堂、紫檀艺术博物馆、奥罗拉、浙江九竹、南京同仁堂、veito、农夫山泉、照本堂、岩雅轩等。

  其中,作为全球第一个登上“世界第一屏”的丝瓷企业,奥罗拉将带来艺术伞、艺术陶瓷、时尚精致首饰等特色产品,让你现场领略它如何让中国的丝绸和陶瓷在世界舞台上惊艳绽放。

  以布衣为伴,与秋色共舞;以传承传统文化为己任,提倡自然与环保的照本堂则将在本次展会上带你体验麻布艺术,亲身感受衣里衣外,尽显岁月风华。

  汉服国潮展区集合了十三余小豆蔻儿、清水溪、贝优可、重回汉唐等知名品牌,设置了汉服体验、汉服打卡点、汉风市集三个版块,现场可以试穿,可以购物,还可以自己动手做汉服。

28.jpg

  市民休闲节引爆全民狂欢

  行业大佬共话休闲产业

  在杭州核心商圈——湖滨商圈,第二十一届西博会市民休闲节将热闹开启,打造最时尚、最酷炫、最动人的湖滨路步行街,体现最年轻、最有魅力、最具人文情怀的“醉杭州”。

  7个方队、4辆彩车……10月19日下午,一场狂欢巡游将在湖滨商圈欢乐上演。来自俄罗斯、斯里兰卡、韩国、美国、泰国、捷克、斯洛伐克、乌兹别克斯坦、匈牙利的艺术团体以及300多位艺术家,将共同为杭州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国际巡游盛会。

  10月18日至10月20日,卡拉恋爱市集将开启。届时,在湖滨路沿线会设置40个文化创意展位、多个品牌快闪体验店、4个时尚打点以及1个互动音乐场景式表演区,原创音乐人将现场打造“睡前练会琴”的街头场景,近距离与市民游客互动。

  还有一台好戏等着你。10月18日至10月20日,以爱情和时尚为主题,在东坡路的主舞台将上演不同风格的民族爱情舞蹈,为你带来浓郁的风土民情。

  本届休博会上还将举办一场高峰论坛。围绕“休闲城市,美好生活”的主题,结合国内外休闲理论最新研究成果,论坛邀请了世界各地休闲领域和生态文明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世界各地文旅休闲领域企业践行者参与研讨,分享休闲行业发展成果和案例,共同推进世界休闲文明的发展。

29.jpg

  3万方智能生活体验场景

  数百款智能黑科技等你解锁

  除了休博会,10月18日同步开幕的首届中国(杭州)国际智能产品博览会也不容错过。

  首届中国(杭州)国际智能产品博览会将打造3万平方米智能生活体验场景,设置三大主题馆,现场一共有数百款黑科技、智能产品,这里绝对是黑科技爱好者的“天堂”。

  在数字创新馆,你要看的行业大佬都集齐了。

  城市大脑、阿里钉钉、京东快递、春风动力、三维通信、5G时代下的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海康威视萤石、安保集团、学习强国等大牌企业,将带着自己最新的技术成果来到现场,打造最智慧的城市生活体验。

  你可以在这里领略到未来5G的速度。智慧城市、智慧通信、智慧购物、智慧办公、智慧安防……原来我们的生活可以如此“智慧”。

  智能产品馆则有众多潮玩智能产品等你解锁。

  这里,你可以体验无人汽车、新能源汽车的智慧出行,一线汽车大品牌如吉利、蔚来、零跑、讴歌等,将在现场共同打造一个未来出行空间;还有智能穿戴设备、智慧美食等五花八门的智能产品,逛到你腿软,小米、大疆、3D打印、蜂鸟、乐高机器人、MOVO等品牌都将在现场带来智慧新玩法。

  此外,还有一座近一万方的“机器王国”,集结了近百款机器人、黑科技体验等你一站畅玩。

  宇树LaikaGo四足机器人、荷福羽毛球机器人、泽高机器人、机械臂、情感机器人、人形服务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娱乐机器人、表演机器人、竞技机器人、拳击机器人、格斗机器人、乒乓球机器人……奇幻多变的各种机器人将在这里各显神通。其中,首个机器人艺人NK01也将重磅登场。

  金秋十月,让我们共聚这一场“家门口的盛会”——第四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共享美好生活!

标签: 杭州;休闲;机器人;国际博览中心;智慧;展馆;展区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休博会、西博会、智博会、电博会 “四博一展”好戏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