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建德法律援助解民忧
2019年10月16日 05:42: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章琦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琦)“感谢你们,我外孙小奚终于可以安心上学了。”日前,建德市司法局收到了一面法律援助当事人盛某送来的锦旗。原来,小奚母亲因车祸去世,赔偿款被父亲挥霍一空,小奚外公盛某为此向建德市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建德市法律援助中心受理后,指派律师成功将小奚的监护权变更为盛某,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小奚募集到上万元的学费。

  今年以来,建德市司法局围绕“三服务”活动,依托16个乡镇(街道)和总工会、妇联、法院等11个部门法律援助工作站,延伸法律援助触角,推行工作站代办制度,将初审权下放到工作站,群众在“家门口”就可申请法律援助。盛某在下涯镇法律援助工作站提出法律援助申请,工作人员将材料转交市法律援助中心,中心受理审核后于次日指派律师办理该案,整个过程不超过24小时。截至8月,建德市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94件,挽回经济损失约391万元。

  下一步,建德市司法局将扩大法律援助范围,提升法律援助质量。与财政部门协调对接,加大经费保障力度,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实现应援尽援。同时,全面推行法律援助案件旁听评估和满意度回访机制,实现回访全覆盖,确保当事人满意。

标签: 法律援助;建德市;法律援助中心;相关部门;当事人;律师;指派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建德法律援助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