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四届中阿广播电视合作论坛在杭州举行
2019年10月18日 04:14:3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17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去年7月,我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建立全面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中阿战略伙伴关系,中阿友好合作进入历史新阶段。希望中阿双方携手努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为增进中阿民心相通、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杭州10月17日讯 (新华社记者 本报记者)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17日在杭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省委书记车俊出席。省长袁家军,阿尔及利亚新闻部部长、政府发言人哈桑·拉贝西,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大使马哈穆德·艾勒艾敏致辞。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主持。

  黄坤明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对中阿友好关系的高度重视,高度肯定了中阿开展人文交流、推动共同发展的可喜成就,指明了中阿广播电视领域加强合作互鉴的努力方向,为进一步办好论坛提供了基本遵循,为深化中阿广电事业交流合作注入了强大动力。

  黄坤明强调,新中国发展的70年,也是中阿合作关系不断拓展、人民友谊不断深化的70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加强双方人文领域和广电事业交流合作符合中阿人民共同期盼。要大力弘扬丝路精神,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广泛宣介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新进展新成效,矢志不移讲好中阿文明、中阿人民的故事,讲好携手合作、互利共赢的故事,为促进中阿繁荣进步注入强大精神力量。要积极拓展各类合作平台,广泛开展传媒领域新技术新业务的合作,协力打造智慧广电,共谋创新发展之道,以务实合作拉紧中阿人民相亲相近的精神纽带。

  袁家军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浙江与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情况。他表示,浙江一定全面贯彻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和关于建立中阿战略伙伴关系、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中阿广播电视合作论坛杭州宣言》和“亚洲影视交流合作计划”为载体,持续深化双方在广播电视内容创作与能力建设、媒体融合发展、智能化和网络视听传播等领域务实合作,为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和高水平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浙江贡献。

  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省领导陈金彪、朱国贤、周江勇、成岳冲出席开幕式。

  本届论坛由国家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中外嘉宾参加。

标签: 习近平;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贺信;阿拉伯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四届中阿广播电视合作论坛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