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江东一楼盘,尚未交付楼板就裂了
年底超80个楼盘将迎接交付大考
2019年10月24日 03:17: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佳怡

距离2019年结束还剩70天左右,杭州楼市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大考”。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预计今年年底交付的楼盘超过80个。

大江东一楼盘近日交付。但在交付之前,业主就纷纷打12345市长热线进行投诉,原因是该楼盘尚未交付的时候,外墙脱落、楼板开裂的情况就已经相当严重。

这不由得令人对年底交付楼盘的质量擦一把汗。


新房尚未交付

外墙脱落,楼板开裂

大江东项目的业主刘琳(化名)告诉记者,这场维权从今年8月份就已经开始了。“当时台风过境,有业主路过发现还在施工的小区外墙纷纷脱落。”刘琳表示,业主见状,就要求进入工地查看。

开发商无奈之下,安排了一次工地开放日,允许部分业主代表进入工地参观。没想到一参观却发现了诸多问题。从业主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到,房屋室内楼板多处开裂,裂缝又长又宽,现场惨不忍睹。

其中有一个房间,一个架子从地上立起并顶住了天花板,业主猜测这是开发商怕楼板掉落做的稳定措施。“这样的房子怎么敢住?”刘琳说。

业主对于严重的质量问题表达了强烈的抗议。随后,开发商给出了回复,表示楼板的开裂、墙皮的脱落是由于温差所致,无安全隐患。并且,开发商承诺在交付前一定会把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上周末,该楼盘正式交付,不过刘琳至今没有收房。“交付那天我去了现场,房间里是五花八门的修补痕迹,大的裂缝修补痕迹甚至横穿整个房间地面。”刘琳告诉记者,还有许多小的裂缝,如门窗与墙体之间,开发商还未来得及修缮。


开发商称是“温差所致”

专家表示这绝不可能

刘琳向记者坦言,她并不相信开裂原因是开发商所说的“由温差所致”,“如果是这个原因,那岂不是杭州所有的房子都要开裂?”

业主们特别想知道的是,这些裂缝从何而来,这样的房子经过修补,究竟能不能住?

对此,绿城装修管家资深验房专家贺文志解释道,楼板和墙面开裂的原因有很多种,譬如混凝土材料的质量、钢筋的捆扎方式、二次浇筑时的施工以及后期的养护等等,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都会产生开裂的现象。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绝不会是开发商说的“温差所致”。

贺工表示,用架子顶住楼板的举措,可能是由于开裂情况严重,开发商在进行高压注浆修补时以防楼板断裂而进行的稳定措施。

另外,贺工建议,倘若业主实在不放心,收房之前可以找业内专家前往查看,根据实地勘测来判断整修是否合格,以及后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年底交付季

找小吴帮你验房

这只是年底交付季的一个开端。据记者统计,预计交付的楼盘超过80个,其中90%以上是精装楼盘。“连毛坯房问题都这么多,精装交付楼盘更加不敢想象。”一精装楼盘的业主今年12月将收房,他现在十分忐忑,由于房产专业知识储备不足,收房时恐怕很难看出问题。

为此,“钱报杭州房产”推出“交付季质量监督计划”。如交付时发现质量问题,关注“钱报杭州房产”微信公众号,进入“我要爆料”平台(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投诉,也可以在“小时新闻”APP“帮帮团”栏目反映问题。

对一些投诉较多的楼盘,“小吴验房”栏目将邀请业内专家,陪同业主实地验房,给出专业的意见,并对严重的质量问题予以曝光。


标签: 楼盘;交付;开发商;楼板;业主 责任编辑: 叶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10/W020191024117842819990.jpg

大江东一楼盘,尚未交付楼板就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