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保税租赁飞机首次直飞浙江
2019年10月24日 04:00: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庄朝曦 记者 翁杰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通讯员 庄朝曦 记者 翁杰) 10月23日下午,一架崭新的空客A320客机,从法国飞抵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据了解,这是浙江首架从境外直飞进口的保税租赁飞机。至此,浙江企业进口飞机,无需再到别处转机。

“按照国际惯例,航空公司进口飞机大多采用租赁贸易的形式,即由专业租赁公司从境外采购飞机后租赁给航空公司使用。”据介绍,全国大约有80%的保税租赁飞机业务在天津自贸试验区开展,相关的产业配套也大多聚集在天津。根据以往的政策,浙江长龙航空进口租赁飞机得先飞到天津办理相关业务,才能飞到浙江投入运营。

此次,针对浙江长龙航空进口飞机遇到的这一问题,杭州海关与天津海关为企业量身定制了异地联动监管的方案,将原来需要到天津自贸区办理的飞机入境监管手续,直接转到了萧山机场海关进行异地监管。此举不仅为航空公司节约了进口保税租赁飞机异地接机的费用,更使得原先较为繁琐的手续大大精减。

标签: 租赁;空客A320;飞机;进口飞机;保税 责任编辑: 叶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保税租赁飞机首次直飞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