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西湖文化研讨会举行 西湖是杭州人的一本大书
2019年10月28日 02:40:43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边程壹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 “西湖,杭州人用尽一生也说不尽、道不完的一本大书。”在西湖文化研讨会组委会秘书长盛久远先生的致辞声中,昨天,第十三届杭州西湖文化研讨会正式开始。从1995年开始,研讨会已经走过24年。这个旨在研究、发掘、保护、弘扬和传承西湖历史文化的组织,每间隔一年举办一次,专家学者们会从历史、文化、经济等方面为保护和发展西湖文化集思广益。本届大会,来自全市的40多位学者、专家齐聚一堂,探讨“吴越文化与西湖文化的历史渊源”,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专家学者兴致浓厚。

  会议首先由承办单位杭州钱镠研究会会长钱大成先生作题为《钱镠历史贡献的当代现实意义》的专题招告。钱大成认为,在当下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进程中,我们更有必要回望历史,追溯杭州的发展历程,知古鉴今,明所从来,知其将往,为今后的建设汲取养分。

  杭州市城市科学研究会汤海孺先生,在会上讲解了《从西湖文化看吴越文化的渊源》。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杜清雨女士,则讲述了宋初昭庆寺与西湖白莲社的故事。

  本次大会还有一项值得学习借鉴的学术成果——《西湖文化研讨会论文集》(第13届)发表,共收录了40多篇文章,从吴越文化、西湖文化讲到杭州城市发展,内容丰富,引人入胜。

标签: 西湖文化研讨会;西湖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西湖文化研讨会举行 西湖是杭州人的一本大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