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年底开馆 馆标什么样?
2019年10月30日 06:39:0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 今年冬天,杭州将新添一座博物馆。

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即将于年底前开馆,作为全国首个海塘遗址博物馆,馆标又是什么样的呢?

之前,由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钱江晚报主办的“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馆标(LOGO)征集”活动上,我们向全国“弄潮儿”发出了邀请,收到了500多幅投稿。

经过大赛组委会评委的评选和人气投票,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出炉。与此同时,一等奖作品还将成为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的馆标(LOGO)。

那么,很多人都关心的一等奖究竟花落谁家呢?

一等奖作品的作者,是两位好朋友——肖乃尧和叶建军。

他们是大学同学,学的是水利水电工程。毕业后都进入浙江省钱塘江管理局工作,一个在杭州管理处,一个在嘉兴管理处。

“我们一共投了5稿,没想到500多幅里初选28幅,我们有两幅入围,更没想到的是,还拿了一等奖。”肖乃尧说,海塘管理就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对古海塘较为熟悉,因此看到塘博logo的征集活动时,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参加。

那幅一等奖作品,方方正正,像一枚印章。“首先我们加入了波浪的元素;古海塘的主体是条石,这是第二个元素;另外,古海塘上有铆钉锁扣的结构,这是第三个元素。”

再回过头来看这幅作品,左右两块土褐色的色块是条石,铆钉贯穿中轴,“T”字型的设计,是“塘”的首字母,与外轮廓搭配看起来又像字母“H”,又是“杭”的首字母,贴合坐落于杭州的海塘遗址的博物馆性质。

揭晓了一等奖,再一起看看其他获奖的优秀作品吧。

二等奖的两幅作品,有异曲同工之处。邵永刚以海塘层层叠叠的条石为灵感来源,“整幅logo全部用粗细均等的横线竖线,将“海”字融入了设计。”


标签: 海塘;遗址博物馆;作品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年底开馆 馆标什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