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治疗甲状腺肿瘤、头颈部肿瘤还有这些“黑科技”
2019年11月07日 04:40:4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金薇薇 陈晓华 宋黎胜 记者 吴朝香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省人民医院头颈甲状腺外科重点开展的就是甲状腺肿瘤外科治疗和头颈部肿瘤综合治疗等。所以,对科室来说,薛女士的这项手术其实正是他们的专长。

  “头颈甲状腺外科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基于数字化技术,对头颈部肿瘤的手术缺损进行精准化修复重建,比如这次的3D下颌骨打印,这方面的综合水平与国际接轨,治疗后复发率低,并发症少。”

  “肿瘤切除后缺损区域的修复重建是肿瘤诊治过程中一项重要的内容,对于这类颈部血管情况无法满足传统整形外科修复条件的患者,通过3D打印植入技术的应用不失为一种术后精确修复的新思路、新方法。”葛明华教授说,运用生物材料进行3D打印,也避免了从腿部取骨,减少损伤。

  下一步团队将重点研究头颈部组织修复后功能的恢复重建,包括发音、咀嚼、吞咽等重要的生理功能。此外,团队还将对患者进行长期随访,观察皮瓣挛缩情况、供区恢复情况等,更全面地评价此项技术,进一步优化软件设计。

  除此之外,头颈甲状腺外科的另外一项特色是“腋窝腔镜甲状腺手术”,这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全国各地有不少地方的同行前来学习,现国内已广泛普及。

  浙江省人民医院头颈甲状腺外科的亮点不止于此,他们还开创出值得国内同行借鉴的甲状腺癌规范化诊治模式,以及头颈部鳞癌多学科(MDT)诊治模式。对于早期癌症,开展完全腔镜下甲状腺癌根治术、支撑喉镜下CO2激光喉癌根治术,经鼻内镜鼻腔鼻窦肿瘤手术,既根治了肿瘤,又达到微创和美容效果。

标签: 甲状腺;头颈;外科;省人民医院;3D打印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治疗甲状腺肿瘤、头颈部肿瘤还有这些“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