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县梓桐叶家庄村党员争当“领头羊”
2019年11月08日 02:50:5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章新建 李垒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淳安县梓桐镇叶家庄村党支部积极发展集体产业,带领全村村民实现共同富裕。

叶家庄村为了早日摘掉“穷帽子”,认识到唯有发展壮大村上的集体经济,才能实现共同富裕,这样才能无愧于群众的信任。修路、番薯干加工、山核桃种植、土地流转……一次次探索、一步步发展,村里富裕了起来,村里还吸收全村贫困户参与分红。现如今,叶家庄村紧抓乡村振兴机遇,深入推进“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农村发展模式,逐步形成了“农民主体、村级主导、市场引导、企业带动”的发展格局。

叶家庄村党支部积极探索引领新路子,采取共商共议、协同推进的办法处理、决定村内重大事务,有效提升了村级事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水平。党员除了带头致富,还带头服务民生。对各户房屋立面进行了改造,房前屋后铺装硬化,建起了文化墙、景观墙和庭院公园绿化。


标签: 淳安县;党员;党支部;富裕;山核桃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淳安县梓桐叶家庄村党员争当“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