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空军节杭州市民与“钱江飞豹”共庆人民空军70岁生日
2019年11月11日 15:15: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廖启荣 王展昊 记者 王璐怡

  开放日现场,孩子们与军旗同框合影。

  11月11日,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11月10日,被誉为“钱江飞豹”的驻杭空军某部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数千杭州市民、学生与官兵及家属提前为人民空军庆生。当日,部队还特地选择这一天举行“停飞人员向蓝天告别仪式”,3名获得“空军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的特级飞行员在空地勤战友和杭城人民百姓的见证下告别战鹰,为20多年、数千小时飞行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杭州军民同庆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军营开放日现场。

  当天8时许,军营开放日活动刚准备就绪,杭州市民、学生及官兵家属们就陆续来到现场。开放日上不仅进行了主题图片展,让大家深入了解人民空军建设发展史,播放了宣传片及微视频全方位展示人民空军担负的使命任务及战斗力建设成就,更实物展出了飞机及武器弹药、后勤保障装备等我国国防科技成果。

  战鹰成为军营开放日的明星。

  活动现场,战鹰成为明星,机翼旁排起长长的队伍;主题图片展区、宣传片播放区挤满人群。与军旗同框、摸一摸钢枪、体验军车驾驶、折纸飞机飞翔……开放日也成为孩子们的乐园,“我爱空军”成为童语心声,很多孩子也从此知道“双十一”是人民空军成立纪念日。

  战鹰成为军营开放日的明星。

  上午10时,开放日现场掀起高潮,停飞人员向蓝天告别仪式举行。奏唱军歌、迎送军旗、披挂绶带、授予奖章、颁发证书,献花、掌声……20多年前,他们在家乡人民期待中招飞入伍,意气风发地登上战机、飞上蓝天;20多年来,他们飞征东西南北、建功万里长空,完成一系列重大战训任务,飞行航迹遍布祖国版图。如今他们在朝夕相处的空地勤战友和“第二故乡”人民百姓的礼遇中,光荣地回到亲人的怀抱。停飞人员家属孩子应邀一起感受了这一刻的荣耀。

标签: 空军;军营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11/W020191111548982957951.jpeg

空军节杭州市民与“钱江飞豹”共庆人民空军70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