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年宁波空军招飞录取人数全省第一 看看都有谁
2019年07月19日 14:27:0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凌波

  今天上午,一场特殊的表彰活动在宁波市行政中心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为我市5名考生举行空军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并向宁波市送上了感谢信。

  据悉,2019年我省共招录空军飞行学员25名,我市有5名同学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优异的高考成绩成功入选空军飞行学员,列全省第一。

  这5名准空军飞行员分别是:来自余姚中学的王柳凯、来自宁波外国语学校的陆清沅、来自慈溪浒山中学的胡巍耀、来自宁海中学的薛白和来自宁海知恩中学的吴行昊。其中,来自余姚中学的王柳凯以高考总分649分的优秀成绩取得清华、北大、北航“双学籍”学员的预选资格。

  陆清沅同学告诉记者,读高中起他就对飞行感兴趣,一直想去试试。从班主任那里获得报名信息后,从初选到复选,再到定选,他一路过关斩将。祖籍广西,但在宁波长大的他出身一个普通家庭。起初,父母有点担心,但最终尊重他的选择。今天的通知书颁发仪式上,年仅10岁的弟弟也一道参加,看着哥哥戴着大红花,也十分羡慕和向往。

  宁波外国语学校高中部主任徐老师说,在该校不少男生有着蓝天梦,有的还向往做名警察。孩子们有理想和追求是件好事,这会激发他们内在的学习动力,朝着这一目标努力。对孩子来说,这份经历就是一笔宝贵的成长礼物。陆清沅不仅学习好,还是一名不可多得的优秀团干部,社团活动也很积极,是位多面发展的学生。

  据介绍,飞行学员选拔条件极其严格,要求考生身高在164-185厘米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其中,裸眼视力C字表均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和斜视等。另外,考生要具备较强的飞行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高考成绩要达到一段线以上。招飞选拔一般包括初选、复选和定选三个阶段。

标签: 飞行学员;宁波;宁波市;空军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宁波空军招飞录取人数全省第一 看看都有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