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世界浙商大会上,银江股份5G智慧应用吸引眼球
2019年11月15日 03:07:56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王燕平 通讯员 钱冰冰

  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前天在杭州开幕,作为大会总体方案部署之一,以“杭州方案”走向“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项目推介会当天上午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场外,“5G智慧应用产业生态”展位摆在非常突出的位置,而银江股份的“城市大脑赋能智慧城市”更是处于展位的C位。

  作为一家诞生于杭州的上市公司,银江股份如今已成为一家全国性的浙商企业,也是杭州市数字经济重点企业。在“5G智慧应用产业生态”区,银江展出了具备走向全球能力的交通大脑核心创新产品,并在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项目推介会上,重点推介了下一代城市级全域交通AI控制系统项目。

  银江推全域交通AI控制系统

  核心理念是人与机器智能结合

  据介绍,银江产品的核心理念是人机耦合,即人与机器智能结合,解决城市交通控制问题。下一代全域交通AI控制系统简称HERO,全称Hangzhou Evolving AI-traffic control System,其中H代表杭州。这是公司全球化战略落地的重要切入点,寓意银江将以杭州为起点,以技术为核心,开拓进取,创新突破,实现与杭州共同走向国际化的梦想。

  HERO系统具有10大核心能力:五大产品能力、三大工程能力和两大反馈能力。如五大产品能力除了包含传统信控功能,还具备全新的大数据与AI算法驱动的城市交通动态优化控制与仿真能力;而数据工程、信控集成等工程能力,则可以不受数据条件、传统信控系统不兼容、服务器资源紧张等问题影响,提升系统的性价比。

  HERO系统的内核具有AI算法能力与大数据处理能力。银江现已研发了55套交通+AI算法,其中27套为高复杂度算法,系统每日处理数据30G。HERO有约200万行代码组成,并以周为频率进行迭代更新。

  银江城市交通控制解决方案

  已在国内多个城市落地

  HERO系统的价值,在于强大的实际问题解决能力。它最大的价值在于三个方面:实现城市交通控制系统层面集成、搭建完整的城市交通控制业务场景以及真正利用AI智能解决部分城市交通控制问题。保守估计,HERO系统领先于行业1~2年。

  然而,AI也不是万能的。在HERO系统研发过程中,银江发现仍有不少场景是现阶段的AI无法控制的,所以专业的城市交通控制运营服务十分关键。从银江股份两年多来的公开报道中可以看到,搭建“城市交通控制运营体系”是银江技术研发方向的一大重点。推介会上,银江再次向我们描述了其在城市交通运营领域的诸多尝试与成果。

  据了解,银江城市交通控制解决方案已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并取得一定的治理成效。以太原为例,银江管控太原市主城区500多个信号控制路口两个季度,今年第三季度城市交通健康指数与2018年同期相比提升了20%。银江还在南昌市管控红谷滩区260多个路口,南昌市交通健康指数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银江国际化的步伐也在加快。目前已与瑞典、塞尔维亚、巴拿马、新西兰、沙特等国家进行过接触。

  技术的最终目的是为人类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而AI技术也需要像银江这样的运营商去寻找更多、更实用、更靠谱的落地场景。在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银江也期待赋能行业,用智慧打造更美好的智慧城市,同时与其他企业共同推动杭州数字化发展。

标签: 城市交通;数字经济;5G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世界浙商大会上,银江股份5G智慧应用吸引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