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偏僻木材厂失火 幸好他们及时赶到……
2019年11月25日 06:08: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首席记者 鲍亚飞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邵丽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 11月20日深夜,淳安瑶山乡一家木材厂突然发生火情。

  “我厂的位置偏,没人来救可怎么办?”工人正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临岐派出所已经接到报警。火速赶到的,不仅有民警,还有联动的县消防队和附近村庄的义务消防队。

  民警到场后得知,木材厂总面积约2000平米,存放着价值近百万元的木材。民警迅速对现场进行警戒,打通就近的消防通道,对周边杂物进行清理,义务消防队员也开始握水枪灭火。5分钟后,消防车赶到现场,在高压水枪的帮助下,经过三个多小时奋战,最终将大火扑灭,整个过程没有人员伤亡。

  反应及时,联防联控,对于临岐派出所的民警来说,已成工作常态。今年以来,临岐派出所党支部立足“网格+党建”经验做法,加快推进“破旧立新、思想解放”,结合义务消防队设备灵巧的特点,加强与村级义务消防队建设工作的联防联控联训,为专业队扑灭火灾争取了不少时间,不断提升偏远村庄处置火灾的能力。

  在巡逻防控方面,临岐派出所充分发挥“红岐党建联盟”优势,创新建立以网格员为点、网格长为线、全辖区为面的治安防控新模式,编织起了一张安全大网。

标签: 消防队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11/W020191125603833773234.jpg

偏僻木材厂失火 幸好他们及时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