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本周多阴冷天 杭州入冬提上日程
2019年11月25日 06:35: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 昨天雾锁杭城,但暖意融融。

  昨天早晨,杭州全市大雾,主城区、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到中午12点,各地大雾预警已经解除。但是能见度依然比较差,下午2时主城区能见度只有2.9公里。

  在雾气中还有阳光照耀,半天暖阳半天雾的景观也是很特别。这是“锋前雾”和“锋前增温”闹的,属于冷空气的先头部队。

  到了下午4点左右,伴随强劲北风,较强冷空气正式抵达。

  昨天傍晚前后起,杭州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及弱降雨过程,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7~9℃。昨天夜里到今天上午最大偏北风力,平原地区6~8级、山区7~9级,26~28日早晨平原地区最低气温5~8℃,山区3~5℃,部分有霜。

  11月26日凌晨杭州气温将下降到7℃。且本周杭州云系一直比较多,气温低迷,阴冷将成为主旋律。

  目前,寒潮和冷空气活动已经明显频繁,北方已经下起了鹅毛大雪,南方虽然没开始飘雪,但随着气温走低,入冬已经提上日程。

  从气象学上讲,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10℃以下,即可达到入冬标准。杭州常年平均入冬时间是11月28日。去年杭州12月6日入冬。这样来看,杭州离入冬不会太远了。

标签: 冷空气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本周多阴冷天 杭州入冬提上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