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成立我省首个县级民宿党委
2019年12月02日 05:04:0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何玲 仇峰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最近半个月,淳安“大下姜”共接待游客14.7万人次。作为一个以村庄为中心的区域,这样的接待量非常少见。

  这种局面得益于前段时间淳安县多家优秀旅行社与“大下姜”32个村结对合作签约,签约合作又得益于淳安县民宿行业党委的推动。

  今年7月,淳安成立了我省首个县级民宿党委——淳安县民宿行业党委。

  根据“哪里需要到哪里”的要求,民宿党委想方设法当好民宿“红娘”。针对淳安县现有的1057家民宿,工作人员采取上门征集和开座谈会等形式主动征集问题,并把征集到的6大方面29条意见按责任清单销号管理;对于部分民宿缺少发展资金问题,他们又与当地银行达成战略合作,争取到低息民宿信用贷款;他们还与公安、消防和乡镇协调,完善六部门验审机制,出台了民宿办证统一代办制,实现了“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新数据表明,今年1-10月份全县共验收民宿197家,接待过夜游客人数 3123 万人次,实现住宿收入4.52亿元(同比增长27.37 %),民宿经营已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新渠道。

标签: 淳安县;大下姜;接待;首席记者;征集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淳安成立我省首个县级民宿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