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两家物业公司“竞争”上岗 杭州小区业主哭笑不得
2019年12月10日 03:38:2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这个月以来,数位杭州学院路枫华府第小区业主给记者报料,说的都是最近让他们哭笑不得的现象:门岗处有两班保安,小区里有穿着不同衣服的保洁,两家物业公司还同时在一层楼办公。

  前物业的保洁员住在车库里

  12月9日,记者在小区里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幕。

  至于原因,小区业主说了,业主“解聘”了前物业“国都”,12月初现物业“绿城”进场,结果国都物业没有及时退出,所以就出现了小区里两家物业同时工作的情况。

  几位在单元楼前晒太阳的业主们七嘴八舌地描述他们的遭遇——

  “小区的门禁相当于摆设,保安除了让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登记一下,其他人都不管的。”

  “光是11月份,我们这栋楼的电梯就出现了三次问题,听说其它楼也有出问题的。”

  “小区的假山坏了也不修理,小孩子进去很危险的。”

  “你是没有看见,昨天晚上垃圾房的垃圾全部满出来,也没人收拾。”

  “他们(国都物业)还让保洁人员住在小区会所和地下室里,那里怎么好住人的啊?”

  记者在小区里走了一遭,看到小区的假山山洞被木板挡了起来,上面写着“落石危险,严禁进入”。

  来到小区的会所,写着办公室、娱乐室、瑜伽室、茶吧等字样的房间,均已经空置,只有一个“车位销售处”的房间里面,铺着床,有居住的痕迹。会所所在的下沉式小广场,摆放着清理出来的床铺、冰箱、椅子等物件。

  保洁胡大姐说这里有个房间原本她们在中午热个饭休息一下,里面有微波炉,“不过昨天被业主拿到外面来了,说这里不能住人。”

  来到16幢地下车库,钱报记者看到有一间被隔出来的房间,里面铺着四张床。一位负责保洁的夏师傅正在吃饭,他告诉记者:“这里平时是大家休息的,有一个外地来的男保洁员,每个月2800块的工资,租房子比较贵,所以就住在这里。”夏师傅还说,这样的房间,11幢还有一个,“那边住的是女保洁员。”夏师傅说自己目前还没有收到公司的关于退出的通知。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都物业主要负责小区楼道、地下车库等区域的保洁,而在清扫道路、落叶的则是绿城的工作人员。

  把车位卖给非业主,不满爆发

  业主们说,卫生搞不好、各种设施不及时修理,业主们对国都物业一直不太满意。

  随后,记者从枫华府第业委会了解到,让大家不满的还有很多:小区里电梯频频出现问题,业主找到电梯维保单位,对方说是物业钱没有交;小区的水系也不好好维护;消防安全设施不到位……业主提出来之后,物业也进行了整改,可是效果不甚理想。

  最主要的矛盾出现在今年上半年,开发商忽然拿出100多个地下车位,以30万元/个的价格,卖给非业主,这下枫华府第的业主们不干了。当时业委会紧急出台规定,要求业主本人携带房屋所属证明到物业处备案才可以获得停车权限。

  此后,矛盾激发,业主们决定换物业。经过告知、预投票、征求更换意见、招标、物业公司路演等一系列程序之后,最终选择绿城物业。钱报记者在单元楼下看到业委会张贴的告示,告知业主“原物业服务企业在枫华府第的物业服务管辖权在2019年11月30日24时失效”。

  但国都物业提出了两个退出要求,一是要允许那些购买了车位的非业主进入小区,二是赔偿会所两年的租金30万。

  对于这两个条件,业主们不同意,所以就出现了目前僵持的局面。

  国都物业一位姓胡的工作人员对于没有退出小区给出的理由是,“合约还没有到期,目前还在继续服务,现在打算走司法途径来解决。”至于其他,该工作人员没有说更多。

标签: 物业;业主;华府;保洁员;记者;物业公司;会所;小区 责任编辑: 陶悦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两家物业公司“竞争”上岗 杭州小区业主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