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90、95后办婚礼看中啥?定制和个性化旅拍受青睐
2019年12月15日 14:40:1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世琪

  12月14-15日,中国婚博会杭州冬季展在杭州举行,据中国婚博会数据中心显示:14日,展会交易总额达到1.72亿元。杭州新人消费能力越来越强。杭州新人办婚礼有哪些特点?在展会现场和数据分析中能够窥得一二。

  定制成杭州婚礼主趋势

  对于杭州的90、95后新人,他们更加注重独特性,而定制婚礼更具有独一性和纪念意义。数据显示,杭州6成以上的新人会选择半定制或定制婚礼。

  随着人数多、面积大的婚礼策划需求减少,小型婚礼、户外婚礼逐渐流行起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大批婚礼策划定制机构都聚集在本届中国婚博会现场。

  中国婚博会杭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杭州新人本就格外注重婚礼当日的布置和策划,且特别热衷于追求与众不同的婚礼效果,所以使得杭州的高端定制婚礼市场在全国名列前茅。”

  目前,杭城90后、95后新人普遍接受的定制婚礼的均价也达到了4-8万元。全杭州的高端定制类婚庆公司的市场份额也从3年前的10%至20%迅增至40%至50%。

  个性化旅拍走俏市场

  婚礼需要定制,“黄金搭档”婚纱照的拍摄也越来越强调个性化。

  记者在婚博会现场观察到,铂爵旅拍、艾尔文视觉和克洛伊全球旅拍三大特色品牌齐聚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杭州新人旅拍越来越个性化,我们顺应这一需求,继续在旅拍方面下功夫。”中国婚博会旅拍行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表示,杭城新人对于婚照方面的消费预算限制不强,对于婚照更希望能凸显个人特色,同时也很注重商家团队的服务专业性和品质。

  据婚博会相关数据显示:在拍摄婚照方面,90后、95后新人最喜欢“异域旅拍”类的风格,这个比例达到了近60%。而目前杭城新人在拍摄婚照方面的消费主要以中档和高档为主,中档消费在6000-8000元,高端消费在8000元以上,中高端消费总体占比达到60%至70%。并且随着旅拍在杭州新人筹婚时占的比重越来越高,杭城的个性化旅拍市场正在持续向好。

  从出生就着“个性张扬”、“理想主义”等个性化标签的90后、95后现已经成为结婚消费的主力军,他们个性化的筹婚需求刺激着市场不断变化,品质感、高性价比的产品与服务成为新人结婚的首选。而作为家庭重大消费首选的结婚市场,也因这些个性化需求日益扩大。

标签: 婚礼;杭州;展会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12/W020191215528148032286.png

杭州90、95后办婚礼看中啥?定制和个性化旅拍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