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扣好学生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杭州江干打造“五清五美”学校
2019年12月16日 04:37: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沈健 孙颖兰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沈健 孙颖兰)近日,浙师大附属丁蕙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多了一项课外活动——通过舞台剧演绎《廉文化读本》里的人物故事。据悉,杭州江干的117所中小学将陆续用上《廉文化读本》,这是江干打造清廉学校的重要举措。

  “青少年阶段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开展好清廉文化启蒙,对于扣好学生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意义重大。”江干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江干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在全区中小学推行“五清五美”制度。

  以清正师风践行“教师美”,江干把“清白、廉洁、正直、奉献”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标准,将清廉评价结果纳入教师评先评优。在今年的杭州市优秀教师评选和浙江省教坛新秀评选中,无论是从校级推荐的公示,还是推荐对象的审查,和以往相比,清廉评价成为前置条件。

  以清新学风孕育“学生美”,江干设立一批便于推广的孝廉课程,引导学生“不说谎、不做假、不贪小”。在丁兰实验中学,清廉教育格外注重国际视野,推出《慧眼看世界》系列课程。

  下一步,江干将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全覆盖。“我们将紧盯教师节、寒暑假等关键节点,继续加强学校关键领域风险排查,抓好学校小微权力运行监督,着力打造家门口的清廉学校,为清廉浙江建设贡献基层力量。”江干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说。


标签: 江干区;清廉学校;举措;学生;课外活动 责任编辑: 张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扣好学生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杭州江干打造“五清五美”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