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走进萧山瓜沥欣赏精妙的写意花鸟画
“伯年国艺”全国写意花鸟画展本月在瓜沥开展
2019年12月18日 05:30:5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周婷 沈国强 赵麟溢 沈雷

  领导、嘉宾共同为画展启幕

 画展现场

  伯年国艺花鸟书画展部分入围作品

 伯年国艺花鸟书画展部分入围作品

 画展现场

 来自全国各地参展的优秀作品作者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 12月7日,“伯年国艺”"全国写意花鸟画展在瓜沥镇文体中心副馆隆重正式开展。开展当天小城市大咖云集,全国美术界专家纷纷来到位于航坞山脚下的小城市——瓜沥镇,在这里共赏写意花鸟之精妙。

  这已经是瓜沥镇举办的第二届 “伯年国艺”展览,上届是写意人物画,本届是写意花鸟画。今年3月份以来,“伯年国艺”全国写意花鸟画展共收到来自全国约2100件作品,经过初评,288件作品进入复评,最终选出158件入围作品,其中29件作品的作者具备了申请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的条件。

  本次在瓜沥文体中心副馆展出的158件作品风格多样、题材不一,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感兴趣的市民可自行前往参观。展览时间为12月7日-30日(每周一除外),上午9:00-11:30;下午1:00-4:00。

  据悉,任伯年是近代杰出画家,浙江山阴航坞山(今萧山瓜沥镇)人。他擅长人物、山水、花鸟画,重视继承传统,汇诸家之长,从而形成自己丰富多彩、新颖生动的独特画风,丰富了中国画的内涵。他具有“雅俗共赏”的艺术特色,使人加倍关注,影响了后世很多画家,在中国近代美术史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国画的传统文化精神,进一步宣传任伯年先生的艺术人生,将画坛巨匠——任伯年打造成为萧山区、瓜沥镇的一张文化金名片,中国美术家协会、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决定从2018年起连续五年举办“伯年国艺”全国写意中国画系列展。

  任伯年曾孙任克陆再次回到家乡,参加画展开幕式。任克陆表示,是家乡一方有灵气的山水滋养了先祖创作的灵感,成就了先生的书画艺术成就,感谢家乡一直以不同的形式,研究和弘扬先生的艺术人生。

标签: 艺术;画展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走进萧山瓜沥欣赏精妙的写意花鸟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