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去公园跳广场舞,带家人采龙井茶
2019年12月26日 04:47: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渐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对国人来说,圣诞节也许只多了个和朋友相聚的借口,不过对浙江女排的外援萨沙和博坎来说,这个圣诞的意义却有些不同。这是她们第一次在中国过节,虽然加入浙江女排只有三个月,但这段时间已经足以让两位外国姑娘爱上杭州。

最爱吃汤圆和包子

给家人准备了筷子做礼物

两人到杭州只有短短的三个月,却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杭州的气候和我们国家差不多,我们来的时候都是30℃左右,现在也都在下雨。”来自黑山和斯洛文尼亚的博坎和萨沙说,中国的气候和排超联赛的节奏,她们很快就适应了,最大的感受还是中西方文化的差异,而这种差异最直观的就是饮食。

“在我们国家都是分餐制的,一人一个盘子,而在这里大家围着一个桌子一起吃,这种体验是之前没有的。”说到最爱吃的中国美食,博坎和萨沙眼睛冒出了光,异口同声回答:“包子和汤圆。”每次吃饭,桌上只要有这两样食物,她们都不会错过。”当然,也有些食物两人一直不太敢尝试。“之前吃饭的时候,有一道菜是甲鱼,看起来有些‘可怕’。”

吃得多了,博坎和萨沙筷子用得也越来越熟练,前几天,萨沙还特意去给家人买了几双筷子做礼物。“这些筷子非常的漂亮也很实用,回去后我想教家人们用筷子。”

同吃同住感情好似亲姐妹

都养成了喝茶的新爱好

来到中国后,博坎和萨沙就一直住在同一个房间,两人的感情也从队友发展成为好姐妹,尽管两人此前并不认识。“刚开始会有些担心,相处下来发现我们的性格脾气很合拍。”现在两人宛若双胞胎姐妹。

训练比赛之余,博坎和萨沙喜欢在房间里听音乐、跳跳舞。上一场比赛3:0战胜四川女排后,两人更是直接在场上即兴跳了段舞来庆祝胜利。不过,让博坎和萨沙稍显郁闷的是,在杭州她们很少看见年轻人跳舞,遇见的基本上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我们在公园和广场上常看见一大群老人在跳舞,每次都会加入她们一起跳一段。”

除了跳舞,博坎和萨沙来到中国后,还养成了喝茶的新爱好。基本上每天回到房间,她们第一件事就是泡一杯普洱茶来喝,半个月前萨沙家人来杭州看望她时,她和博坎两人还特意带着家人一起去采了茶。

“我们的国家很少有中国的茶,这次回国我们在杭州买了很多绿茶准备带回去,之前去福建比赛时也抽空去当地买了铁观音和普洱茶。”博坎和萨沙略显遗憾地说,如果不是行李太多,她们还准备带更多的茶回去。

喜欢用表情包斗图

还爱上了网购

采访过半,博坎和萨沙还向记者秀起了中文。不仅“一传”、“保护”、“拦网”这些排球专用词汇说得出来,连一些这些年轻人爱用的网络用语,两人也学了不少。

除了学会了中文,博坎和萨沙还学会了用表情包来斗图。“为了方便联系,我们都下载了微信,队友们经常会发一些有趣的表情包过来,这样交流简洁又幽默。”

对1米86的博坎和1米84的萨沙来说,最大的困扰就是在杭州街头很难买到尺寸合适衣服和鞋子。“我们之前去逛商场,看上的鞋子都没有合适的尺寸(42码),最后只能买了男款鞋来穿。”不过,两人很快就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那就是网购。“我身上穿的这条裤子,还有脚上的拖鞋和袜子都是在网上买的。”说着,萨沙还拍了拍大腿,抬起脚向记者示意。

这三个月里,博坎和萨沙慢慢适应了中国的生活,与队友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遗憾的是很快就要离别。由于只签了一个赛季的合同,博坎和萨沙不得不在赛季结束后回到各自的国家,“与四川队的比赛结束后,我们就会离开中国,我们会想念在中国的这几个月和可爱的队友们。”博坎和萨沙说,如果明年有机会的话,她们也许会再次来到中国、来到杭州。

标签: 中国;筷子;汤圆;女排;包子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去公园跳广场舞,带家人采龙井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