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报告》发布
2019年12月05日 06:06: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徐贤飞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侯明明 徐贤飞) 12月4日,第五届中国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金华市金义都市新区开幕。会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首次权威发布《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8-2019)》。

  报告指出,一个迅速发展的跨境电商市场正在形成。2019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销售额将超过1.85万亿元人民币,增速30%以上;预计到2020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销售额将超过2万亿元。2018年全球跨境包裹中,来自中国的占比38%。根据调研结果与不完全统计,2018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销售额约8000亿元,运营方式包括跨境电商直购进口B2C、微商、社交带货等,预计2019年市场总体规模将超过1.13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销售总规模将接近1.5万亿元人民币。

  在跨境电商发展这条赛道上,金华也是步履飞快的奔跑者之一。今年1月至10月,金华全市实现跨境网络零售出口316.6亿元,同比增长33.5%,占全省52%,总量居我省首位。

标签: 跨境;电子商务;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国际电子商务;发展报告;权...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报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