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滨江最后一个城中村拆迁,别了,老房子!等你,新房子!
2020年01月04日 09:13:56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联庄三区24号陈水甫

  看过老黄历后他选在腊月初八搬家

  2020年1月2日,滨江联庄三区24号的陈水甫决定搬家了。

  为什么选这一天?因为他看过老黄历了:农历腊月初八,宜拆卸、修造、动土。

  挑一个黄道吉日搬家,对老一辈的农村人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事情。1月2日,这是67岁的陈水甫两个月前就算好的日子。

  陈水甫家的老房子,是一幢4层楼高的房子,大概有16个房间。

  “2000年盖好的房子,就要搬了。”老伴儿有些不舍,“盖房子的钱,都是我们每天一大早去城里卖菜换来的,多少辛苦嘞。”

  这两位老人都是当地的农民。当年,每天一大早,老两口就摘了自己田里种的菜,肩上挑着一担,背上背着一筐,去杭州城里卖,里面装着青菜、萝卜、毛豆、茄子。

  “这幢房子下面,原来是几个池塘,都是我们一锹土一锹土填起来的。”对这幢房子,老陈两口子是很有感情的。

  2000年房子盖好后,靠收房租,一家人一年下来有大约20万元的收入。一年少了这笔收入,心疼吗?老陈眨了眨眼睛说:“那肯定舍不得的呶,但城中村环境不太好,有安全隐患,这样住下去也不是办法。而且政府给我们的政策也蛮好的。”

  上个月,老陈老两口,儿子儿媳,两个孙子,还有88岁的老母亲,一家7口,已经搬到3公里外信诚路上的过渡房里住了。

  以后,老陈一家以后会住进滨江宝龙城,大家伙儿口里的“高档房子”。

  联庄三区09号陈云道

  这个房子我看着它盖起来也想看着它倒下去

  联庄村有不少陈姓人家。

  1月2日下午,我在村子里还碰到了“常回来看看”的陈云道。

  55岁的陈云道是开着一辆黑色的小车来的,他把车子停在路口,带着我走到他家——联庄三区9号,这也是一幢4层楼的房子,门窗已经被拆掉了,门口都是细碎的玻璃,每走两步,脚下都会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

  4层楼,村里人把这样的房子叫做“小洋别墅”。

  陈云道家的老房子也是2000年盖起来的。拆迁前,这幢房子被改造成了25个房间用来出租,每间房每个月的房租在1000元-1600元之间。

  2019年,租房形势不错,陈云道家的25个房间都租满了。“因为滨江其他城中村都拆了嘛,我们这个村子是最晚拆的,他们没地方住了,就都住到我们这儿来了。”陈云道说。

标签: 房子;拆迁;城中村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1/W020200104568933325693.png

杭州滨江最后一个城中村拆迁,别了,老房子!等你,新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