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划着独木舟在千岛湖上拗造型 一群会玩的杭州人把日子过成诗
2020年01月06日 03:12: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 顾汉霆 李重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浙江在线1月6日 讯崭新的2020年,用不一样的运动方式开启……近日,钱江晚报170俱乐部联合杭州水尚皮划艇俱乐部推出的“水上迷宫里的独木舟旅行”活动在千岛湖红叶湾开划,60多名参与者用独木舟这一时尚“坐骑”在岛屿众多的清澈湖水间来回穿梭,体验古诗词中“一叶扁舟”的乐趣。

  独木舟上的新年旅行

  观景、聚餐、拍大片

  作为人类最古老的水域交通工具之一,独木舟又称划艇,至今已有几千年历史,这种由单根树木挖空成形的船艇也是皮划艇运动的起源蓝本,很多现代船只基本都是由它演变而来。

  近年来,独木舟旅行在国外逐渐兴起,越来越多人喜欢上这种既能从水上欣赏旖旎风景,也能随时进行野餐、拍照的休闲运动,但在杭州还不多见。

  “独木舟极易上手,就和公园里的游船一样,适合各个人群,最主要是保持平衡。”此次活动为两人一艇,出发前一天,杭州水尚皮划艇俱乐部创始人徐水强特地拍摄了一组教学示范视频,将如何下艇、上岸、划桨、调整方向一一传授大家。

  为了让零基础的体验者们放心出行,俱乐部在安全方面更是做了重重保障:划行过程中,大部队前有导航艇,后有断尾艇,中间有机动救生艇;还根据每个人水平配备一名经验丰富的艇友做搭档。

  千岛湖红叶湾位于小金山半岛和进贤列岛之间,俗称“小金山”,港汊纵横的湖弯曲径通幽,湾内水平如镜,湖水澄碧,山林倒影清晰明亮;岛屿纵横,地形丰富,有峰、有谷、有坡,有“水上迷宫”之称。每年秋冬时节,这里满山遍岛的红叶似火,或黄或红,使整个山湾犹如披上了五彩嫁衣,如梦幻般美丽。

  当天的活动地点是在红叶湾正中的一个环湖小岛,那里有一个由农庄改造而成的皮划艇基地,特别适合拍照。大伙在这山清水秀的世外桃源,抬头可见小岛上幽静的树林,低头则是清澈湖水中映衬着的白云蓝天,两岸风景犹如是一幅行走的水墨画。

  有趣的是,参与者们除了对水上运动感兴趣,对当天中午集体野餐同样做了充分准备:有人炖了老母鸡,有人带了自嗨锅,有人精心准备了牛肉与红酒……各种各样的美食,合在一起像是“满汉全席”。

  “有个人还划着船到湖中央,舀了一口湖水认真地品尝,并得出结论说这水还真挺甜的。”本次活动的领队之一徐健笑道。

  参与者个个玩得嗨

  翻艇湿身也快乐

  因为是2020年第一划,这群平均四五十岁的参与者可谓创意多多,大约8.8公里的环湖路程,一直从上午十一点划到下午三点,拗了各种造型留作纪念——

  举着事先用毛笔写好的方格祝福字,串起一道长长的新年愿望;

  接着所有人在岸上排列成“2020”的图案,从高处航拍的角度来看,红红火火的造型相当喜庆;

  趁着太阳还没下山,所有船只围在一起编“艇花”造型,远远望去如同彩虹,寓意新年团团圆圆……

  对于顾丽平而言,这趟水上旅行让她终生难忘:因为同船队友下艇时没踩稳,两人瞬间翻船落水,成了全场唯一一对“落汤鸡”,衣服、手机、相机统统湿了,“出来玩开心最重要,这些都是小问题。”

  生活中的顾丽平是个冬泳达人,因这陪伴了近五十年的爱好,70岁的她依旧身材曼妙,还被小二十岁的艇友称为“妹子”,“报名参与就是觉得这项运动很新鲜。”

  从未划过艇的顾丽平出发前准备了一套衣服,并给自己打“预防针”:万一掉下去就游个泳。刚开始时,全凭自己的印象划,出去几公里还被人提醒船桨拿反了。不过,后来很快就找到了感觉。出发时最后一名的她不仅第一个返回,还指导了两个在湖里打转的艇友如何走出困境。

  “感觉很美好,整个人都年轻了。” 这是很多体验者在活动结束后的最大感受。返程车上,意犹未尽的他们已开始商量下一次的出行计划:如果可以,想去瑞士的阿尔卑斯山划独木舟,体验欧洲风情。

标签: 独木舟;皮划艇;红叶;参与者;湖水;旅行;俱乐部;千岛湖;迷宫;岛屿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划着独木舟在千岛湖上拗造型 一群会玩的杭州人把日子过成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