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他安全了 他们住院了
槽罐车翻下120米高的悬崖,驾驶员还在里面 负重七八十斤的破拆工具救援,消防员把180斤的伤员救上山
2020年01月07日 02:48:0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余红

1.jpg

  浙江在线1月7日讯 1月5日晚上7点不到,杭州建德的山区里起了浓雾。一辆在山间行驶的水泥槽罐车发生事故,翻下落差近百米的悬崖。接到救援求助后,杭州消防建德中队、乾潭专职消防队共两车14名消防队员前往处置。

  槽罐车翻落悬崖

  受困司机意识还清醒

  “槽罐车翻到落差120多米的悬崖下。我们在山路沿线找了很久,才基本锁定位置。”建德中队21岁的消防员曾文林说。

  锁定事故车辆后,曾文林和中队队长包民伟及另一名队友,沿着绳索下到悬崖底部。整辆车倒栽在悬崖下,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内不能动弹。幸亏人系了安全带,受伤不算很严重,意识也比较清楚。

  了解完情况后,另一组队员背着重达七八十斤的破拆工具小心翼翼下了悬崖。“背着这么重的工具,真的很难走。”一名队员说。

  把180多斤受伤成年男子

  扛上120米高的悬崖成难题

  努力了很久,队员们才将被困司机救出。“他的手臂骨折,人很虚弱。”曾文林说,救出后,怎么把人安全送到山上成了一个大难题。

  悬崖下的五六名队员跑上跑下勘察路线,制定运送伤员的计划。最后大家一致决定,由队员一前一后保护伤者,陪着伤者一起爬上山。

  “他受伤没力气,我们一个在前面拉,一个在后面推,体重大概180多斤把他送上山。”曾文林说,这120多米的悬崖应该是他爬过最艰难的一次。“有一段最陡峭,大概20多米,我拉着伤者上去。真的太难了,感觉自己都快没力气了,咬着牙撑过来的。”

  120多米的悬崖,队员们轮换着连拉带拽地陪着伤者走完。当天晚上快12点,伤者终于被安全顺利地送到了山上,随后上救护车去了医院。

  悬着的心一落地,大家都感觉精疲力尽。上下悬崖3个来回的曾文林感觉一阵胸闷,还想吐。

  他说,几乎所有下去参与救援的队员都累得躺在山坡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我和另一名小伙伴实在撑不住了,被队友们送到了医院。”曾文林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由于身体透支严重,曾文林和另一名同事,在医院进行了输液治疗。

标签: 悬崖;槽罐车;落差;中队;救援;消防队员;浓雾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他安全了 他们住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