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期末季,美术老师给学生“私人定制”肖像画,还得抽奖才有
2020年01月13日 05:42: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周萍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虽然还没有到发放奖励的返校日,但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的孩子们已经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来自美术老师凌晓棠为他们“私人定制”的画像。

  前几天,学校二年级的小郦同学就拿到了凌老师的这份礼物。她拿着画像看了又看,爱不释手。大眼睛、萌萌哒表情,就和自己一模一样啊。

  “因为很喜欢和小朋友们在一起。”她告诉记者,孩子们很喜欢她画的人物,经常会问什么时候也可以给他们画一张,还有孩子找凌老师请教,怎么画人物更好。凌老师在高中时读的是杭七中的美术班,人物速写尤其出色,在艺术联考中拿过高分,在报考大学时,她选择了美术教育专业,她画的人物,在孩子们心目中是“大神级”的。

  “孩子们喜欢,还有学习的动力,不如画孩子的画像当成期末奖品送给他们吧!”凌老师觉得,这样既可以增加孩子们学习美术的动力,还可以通过画作让他们看到各种人物画法,也是一举多得!

  期末的美术课上,凌老师会设置抽奖环节,她今年带五个班,每个班有三个孩子可以抽签获得“私人定制”。凌老师会结合孩子的照片进行创作,画一张画像要花半小时左右,画完了,她还会在画像旁边写上对孩子的祝福。

  自从2018年入职、当老师的第一个学期开始,她就给孩子们发这样的奖品了,这个学期已经是第三次创作。为了让学生感受到美术多样的表现形式与绘画风格,每一学期的“私人定制”风格都不同。

  比如说这学期,凌老师用的是勾线笔勾勒轮廓,再用马克笔上色。第一个学期,她用的是彩色勾线笔进行线描,选择的颜色代表对这个学生的印象,粉色代表可爱,黄色代表温暖,蓝色代表理智,紫色代表爱幻想。

  有位学生梦想成为飞行员,凌老师就在画作中让他“站”在了飞机旁;有位同学想成为宇航员,于是画中,他穿上了宇航服成功登上月球;有位女孩很喜欢冰激凌,于是在画像中,她的手中便多了一个甜甜蜜蜜的冰淇淋……

  凌老师还用pad来给孩子们画像,让孩子们体验电子绘画的魅力。电子版完成后,凌老师还去文印店特别打印出来并塑封好送给孩子们。

  为了让这份“私人定制”更贴近孩子,平时,凌老师会特别留心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并将这些元素加入到绘画中。

标签: 孩子;画像;私人定制;老师;学期;礼物;美术老师;外语学校;杭州...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期末季,美术老师给学生“私人定制”肖像画,还得抽奖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