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幸福是什么?
2020年01月14日 03:35: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燕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幸福是什么?

  幸福就是牵着一双想牵的手,

  一起走过繁华喧嚣,

  一起守候寂寞孤独。

  幸福,

  就是陪着一个想陪的人,

  家长里短的生活心满意足,

  平平淡淡的日子甘之如饴……

  这已经是社区第三年给居民免费拍新年照了。拍出暖暖社区新年照的摄影师究竟是谁?是“第六空间摄影团”,他们是一群摄影爱好者,本职工作都是警察。

  杭铣社区的前身是为监狱备勤生活区,常住人口800人。

  第六空间摄影团是杭铣社区社会组织的特色品牌,记录下了居民们的日常瞬间。

  “每年都要力求新意。”这是摄影团给自己定下的口号,每年为50个家庭拍摄特色新年祝福照一定要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他们希望一年年一直拍下去。

  顺便再来羡慕下往年社区拍下的新年照——

  这位杨步馨爷爷已经年过九旬,童颜鹤发,平时看书读报、养花种草,以前还天天骑自行车出门。

  “很多人都说我只有70多岁,其实我今年93岁了。”他笑着说,自己也没什么养身秘籍,饮食上不挑剔,什么都吃,生活比较规律,心态乐观积极。

  如果有机会看过杨大伯的房间,想必很多年轻人会汗颜。这位爷爷,把自己的小房间收拾得相当整洁。

  家具不多,床、床头柜、书桌以及置物柜安置得很落位。一床折得方方正正的被子放在床中央,走近看,床头柜上的书籍、眼镜、手表及台灯都紧挨着。靠窗的书桌上,放着一份当天的报纸。

  杨爷爷笑着说,这跟他退休前的工作有很大关系。他曾在部队后勤汽修部门、国企等单位工作。“军事化管理让我养成了习惯,我一起床就会把被子折好、把屋子收拾好。”每天早上四五点,杨爷爷就醒了,拧开床头灯开始读书,到六七点起床吃早饭。随后,他会骑车去附近跑几圈,或者走一走松松筋骨。下午,他爱到社区老年中心读报看书,然后回家种种花草。

  “我从来不熬夜,现在每天晚上七点左右就睡觉了,最晚不超过八点。”杨爷爷的睡眠很好,一觉醒来是早晨四五点。

  他说,自己在饮食上没什么讲究,不挑食,“关键是心态要好。”

标签: 幸福;社区;新年;读报;被子;摄影;挑食;社区社会组织;浙江;饮食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幸福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