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药店口罩供应增加
2020年02月02日 07:31:08 来源: 浙江在线 金梁 王世琪

  浙江在线杭州2月2日讯(记者 金梁 王世琪) 面对疫情,许多药店的口罩被一抢而空。这种情况还会持续多久?2月1日,记者走访了杭州市一些药店。

  早上7时许,位于莫干山路的英特怡年大药房大门紧闭,门口早已排起了长队,他们多是上了年纪的大伯大妈。8时,药店大门一开,几乎所有人都是冲着口罩而去,双黄连口服液也成为很多人抢购的目标。

  “目前,我们药店能够保证每天都有医用口罩出售,但数量有限,只能限购,紧缺的时候每人限购2至3只,量多的时候每人限购10只左右。”英特集团副总经理吴敏英说,口罩供应紧张状况正在逐步缓解。前些天,英特旗下全省160多家门店每天供应量只有1万至2万只,如今每天已经达到10万至15万只。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市场口罩供应,经相关部门协调,省内有能力生产口罩、防护服及消毒用品、消杀药品的重点企业已陆续恢复生产。从1月30日起,全省在原来每天生产8万只口罩的基础上,增加到生产50万只口罩供应市场。

  此外,杭州市医疗保障局还组织实施在若干定点零售药店定量免费发放口罩。2月1日下午,杭州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出通知,为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决定对市民成功预约的口罩,将统一配送上门。

标签: 杭州;双黄连口服液;口罩;定点零售药店;药店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药店口罩供应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