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云上寻才的时代到来了”
杭州开启“云面试”,收到简历超过10万份次
2020年03月09日 03:51: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孙磊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孙磊)“陈博士,你好,请介绍一下你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和求职意向。”3月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招聘会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现场只有招聘方,没有一名应聘者。通过一块大屏,医院负责人和相关考官依次对5名应聘者进行了面试。记者了解到,杭州高层次人才“云聘会”已经进入“云面试”环节。目前已有200余家用人单位试用“云面试”。

  相比传统面试,招聘和应聘双方对这样的形式都挺满意。“‘云面试’节约人力财力,打破时空限制,提升工作效率。”杭州市一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考虑将“云面试”纳入常态化用人机制中。“这个‘云聘会’充分体现了杭州作为互联网之都的特色:简单、高效。这几年杭州的互联网产业氛围越来越好,我想回来发展。”一位吴姓应聘者表示。通过这次“云面试”,他已经与杭州一家互联网公司基本达成就业意向。

  医护人员是本次抗“疫”的中坚力量,“云聘会”开展以来,众多优质企业纷纷向全国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送上橄榄枝。毕业于杭师大钱江学院的胡炳嵘是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当天,他与黄龙饭店通过现场云传送、云署名签署录用意向协议书。

  记者从杭州市委人才办了解到,本次“云聘会”中,阿里巴巴、网易、浙大等1478家用人单位提供了3万多个招聘岗位,总浏览量约152.7万次,收到简历超过10万份次。不少单位尝到了这场人才“及时雨”的“甜头”——树兰医院收到简历已超过2000份,岗位数和简历投递比近1:100;同花顺推出50多个岗位,收到2000多份简历,线上面试近700人,有13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吉利集团聚焦新能源、智能算法、高精地图等方向,对专业技能要求较高,尽管如此,第一轮300名应聘者中有40%通过了初选,吉利集团有关负责人说:“转化率比线下招聘还高,云上寻才的时代到来了。”

  杭州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将继续利用自身优势,用新科技、新方式招引更多人才来杭创业创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标签: 面试;杭州;云面试;招聘;应聘;云聘会;负责人;简历;高层次人才;...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开启“云面试”,收到简历超过10万份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