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春茶满山,广招采茶工 杭州富阳又到采茶季
2020年03月09日 03:57: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安佳璐 通讯员 陈东 蒋柳锋

  浙江在线3月9日讯 再过几日,杭州富阳区富春街道拔山村将进入茶叶采摘季。拔山村有茶山8000亩,需要采茶工1.1万多名。早在半个月前,富春街道就成立由20多人组成的春茶生产服务专班,向全国发出邀请,广邀采茶工来富阳。

  通过街道前期全国招募、茶农自主联系、街道党建办妇联、团工委多方联系等方式,目前已经招募采茶工9200多名,尚有七八百名的缺口。

  富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补齐缺口,一方面积极鼓励志愿者,特别是党员志愿者加入采茶队伍;另一方面,通过村社联动,积极招募“跑茶工”。这些“跑茶工”以本地村民为主,经验丰富。还具备灵活自由、早出晚归、不占用茶农住宿场所等特点。

  为确保来自安徽歙县的100多名采茶工顺利来富阳,富阳区茶叶专班和歙县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双方商定采茶工来富阳管理预案,严格落实健康码管理,建立“一人一档”,确定3月13日由富阳派出省际包车,将这批采茶工接到富阳。

标签: 茶叶;春茶;茶农;杭州;党员志愿者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春茶满山,广招采茶工 杭州富阳又到采茶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