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工业互联网小镇为企业赋能 超半数企业订单逆势增长
2020年04月13日 04:52: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厉晓媛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厉晓媛)“加上现在正在走流程的合同,目前公司订单总额将超过去年全年!”杭州零食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明茂日前告诉记者。近日,记者在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小镇采访时获悉,去年8月落户余杭区临平新城的工业互联网小镇危中生“机”,目前已集聚工业互联网企业37家,超半数企业实现订单量逆势增长。

  坐落于小镇内的“零食加”是一家专注于为食品行业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疫情发生后,很多制造企业都看到了智能工厂在突发状况下的潜力。”蔡明茂介绍,目前该公司正在推进的智能工厂改造项目就有6个。

  “为推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更好融合发展,我们从去年开始布局工业互联网产业,打造工业互联网小镇。深化服务企业举措,引进专业平台为企业赋能,并在租金、政策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更好成长。”临平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镇以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浙江分院为两大“引擎”,集聚5G技术、信息软件、工业APP、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服务商,致力于建设工业互联网国家级平台。

  据介绍,目前,小镇已集聚相关领域人才近400名,打造秒优大数据科技服装智能制造、极维度智能科技离散加工组装制造、智塑科技注塑工业互联网平台等5家垂直行业级平台。今年一季度,临平新城新引进23个项目,其中7个聚焦工业互联网建设。

标签: 食品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余杭工业互联网小镇为企业赋能 超半数企业订单逆势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