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直营连锁食品企业开分店,一次都不用跑
2019年11月20日 05:00:3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黄暄桐 沈雁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 “以前开分店,从提交材料到最后拿到证照,起码一周时间。现在只要我们总部通过审查,开分店可以一次都不用跑,且拿到证照的时间也大大缩短。”在昨天召开的直营连锁食品经营企业座谈会上,瑞幸咖啡的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浙江在全国率先推出直营连锁食品经营企业总部评审、门店告知承诺制许可改革。该政策从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全省共办结食品经营许可38635件,其中按“告知承诺制”办理17958件,直营连锁食品经营企业申请总部评审8家,已通过评审4家(另外4家还在评审程序中),直营连锁食品经营企业门店按“告知承诺制”办理受益577家。

  什么样的企业才适用“告知承诺制”?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在浙江省范围内具有10家以上直营连锁门店,在浙江省范围内具有同一企业总部、适用同一商号(字号)、实行统一采购配送食品、统一规范经营管理,且各门店经营项目、工艺流程布局、设施设备相同或相近的直营连锁经营企业都适用。只要企业对经营条件进行自我评估,承诺守法诚信经营并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市场监管部门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

标签: 连锁;食品;企业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直营连锁食品企业开分店,一次都不用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