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要建33个“地下城”
杭州西站:枢纽型TOD——地铁高铁上的城市 连堡丰城地下空间项目:地铁深度串联——构建隐形城市
2020年04月22日 06:36: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宣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 始板桥未来社区与地铁婺江路站、城站站互联互通、秦望广场地下一体化开发、城市之门、庆春广场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市民公园地下综合体、古荡科技园地下综合体……

  昨天,杭州市建委透露,近日他们正式发布《2020年度杭州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分解任务书》,按照城市开发建设时序、地铁推进目标和迎亚运建设节点,计划新增地下空间500万平方米。

  据介绍,《杭州市地下空间近期建设规划》中明确的22个重点区域,“十三五”期间延安路及近湖地区、钱江新城中心区等7个区块地下空间布局已基本建成,城站东广场—婺江路公建带、富阳拥江主中心区等14个在建,九乔国际数字商贸城片区处于前期规划研究阶段。

  杭州将新增“杭州铁路西站片区”、“大运河新城核心区”和“未来科技城公共中心”等11个重点片区,正在形成33个重点区域地下空间规划建设结构体系。

  根据新发布的地下空间建设计划,杭州将大力推进“城站东广场—婺江路公建带”、“江湾新城”和“富阳拥江主中心”等17个重点区域的建设。“使重点区域地下空间成系统、成规模地开发,打造名副其实、功能齐备的地下城。”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地下空间;广场;地铁;互联互通;科技园地;市民公园;杭州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要建33个“地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