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昨天开幕
12件杭州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出炉,件件与生活密切相关
2020年04月27日 06:14:0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何晟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 昨天上午,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齐聚省人民大会堂,听取代市长刘忻作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斯金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海鹰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刘忻在报告开篇时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全力打好杭州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全力支持打好湖北、武汉保卫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刘忻指出,2019年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努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经济运行稳中提质,发展动能更加强劲,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市影响力持续扩大,人民幸福感不断增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刘忻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应对疫情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的第一年。今年主要抓好八个方面工作:深化落实“八八战略”,不断开创打造“重要窗口”杭州实践的新境界;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心合力推动经济复苏转稳,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深化拥江发展,加快提升城市能级;扎实推进文化建设,不断扩大文化影响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造美丽中国样本;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建设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市人大代表票选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项目,市政府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严格责任考核,确保办实办好。市政府自身要对标一流、创新实干、争先进位,强化法治政府、数字政府、效能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努力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今年杭州全市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左右,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3.5%左右,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5%,全员劳动生产率稳步提高,能源和环境指标完成省下达的计划目标。

  会议审查了杭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杭州市及市本级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

标签: 杭州市;工作报告;会议;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昨天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