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上空上演特殊女足赛 杭州国脚吴海燕指点五人制小妹妹
2020年04月28日 06:26:0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 在国内外大小体育赛事停摆的当下,昨晚,一场特殊的足球赛在浙江文源电商创意产业园楼顶的空中足球场举行,对阵双方是杭州西腾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俱乐部和由现役国脚吴海燕领衔的老浙江女足。

  虽说只是场友谊赛,但比赛的强度一点不低,对阵双方踢得都很认真,展示出了顶级女子职业球员的水平。

  整场球看下来,作为现役中国女足的队长,吴海燕的实力自然不用多提,另一边西腾女足的实力也不弱。

  杭州西腾女足成立于2019年,今年是球队第一次参加全国室内女子五人制足球联赛,6轮过后,这支年轻的队伍以全胜的战绩排名榜首。西腾女足阵中拥有于婷、刘丹萍、任祯意、范宇秋和马涵迪等5名现役女子五人制国脚,其中于婷、刘丹萍、任祯意是浙江本土球员,于婷更是土生土长的杭州姑娘。

  颜值颇高的西腾女足队长于婷,个子不高,脚下技术出众,无论是后场调度、前场穿插还是边路突破,都显示出了不俗的能力。

  “这次能和海燕姐一起踢球,真的学到了很多。”于婷说,五人制和十一人制在技战术上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我们室内五人制以地面传切配合为主,前后场的位置也不固定,经常要进行换位。十一人制的话,长传和阵型保持的要求更高。”

  于婷说,最让她佩服的是吴海燕在场上的组织调动和位置感,“她是踢后卫出身的,在场上的位置感非常强,虽然也会插上组织进攻,但更多的还是在防守区域内活动,很少会出现失位的情况。”

  踢了半场后,于婷就下场休息了,一方面是给更多队友上场体验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是体能上有些跟不上了。“因为疫情,联赛停了,我们日常训练也没办法正常进行。”

  西腾女足俱乐部董事长陈海峰说,球队在上月中旬才重新集结训练,“之前队员都是在家做些简单的训练,体能方面肯定受影响,现在恢复训练后,会慢慢增加训练量,减少聚集、保证安全的同时,休赛期也不让球员过于疲劳。”

  陈海峰说,每周球队都会组织两三场这样的邀请赛,以赛代练来保持状态。“我们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全国五人制女足比赛,但‘保二争一’的目标早就定好了。”


标签: 女足;吴海燕;杭州;体育赛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上空上演特殊女足赛 杭州国脚吴海燕指点五人制小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