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满房”! “五一”民宿行业“春游”市场逐渐激活
2020年05月03日 08:19:3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李瑞瑛

  “真不好意思,我们满房了。”这是几天来建德市严州文旅公司总经理胡蓓在接订房电话时挂在嘴边最多的一句话。

  4月底以来,随着客流量逐渐回升,位于梅城核心景区的“金源昌客栈”在“五一”小长假前三天里客房已被全部订满。“不仅客房没有了,酒店中餐和定制快餐的销量也很可观。” 胡蓓表示,客房满、景区活动多,成为五一期间“春游”市场的两大亮点。在小长假期间,梅城景区推出了“城主征集”活动,游客凭一张城主令牌,即可在景区免费品美食,体验古法造纸、拓印等手工艺,还可领取酒店和旅拍产品的优惠券。“我们前期计划是推出100个名额,但是昨天上午9点就被一抢而空,又紧急加推了200个名额,也已所剩不多了。” 严州文旅公司总经理助理应梦涛介绍。

  “这几天客人这么多,大家辛苦了!” 建德三都镇民宿“云漫松间”的店长李凤娟录入客户信息后轻声叮嘱身边工作人员。在 “云漫松间”的电脑系统上,“五一”小长假前三天都是“满房”状态。这间位于三都镇前源村八亩丘村的民宿,因自然环境独特,自2018年5月开业以来,每到节假日都是“一房难求”。“原本今年春节也是满房。”李凤娟说,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从1月中旬开始陆续接到预订客人的退单,最终在1月24日暂停营业。

  “我们在2月底收到了准备复工的通知,在3月1日正式开门迎客。”“云漫松间”的老板朱小兵就是八亩丘村人,考察了多地的民宿产业后,他把自家房屋改建成了民宿,还为十几位本村村民提供了工作岗位。“恢复营业之后,还有一个逐渐复苏的过程。”在暂停营业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云漫松间”直接和间接损失在15万元左右。

  办法总比困难多,为了提升自家民宿的人气,朱小兵和员工们一商量,从3月12日开始通过携程等旅游平台推出了300份4折“春游超值套餐”。不到10天时间,300份“春游超值套餐”就接近售罄,“云漫松间”逐渐迎来一个又一个“满房”周末。

  据建德市农业农村局统计,目前建德市324家民宿已陆续进入复工阶段,并纷纷凭借各自的优势以“打包”“团购”的方式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比如,乾潭镇风生水起休闲有限公司推出五一亲子放“疯”之旅、探险之旅、休闲之旅;达曼云栖民宿推出原价1888元,现价488元/间的全年优享套餐;大慈岩镇荷畔山庄、欢墅度假别院、聆雲山舍、蜜居山舍、山风岚、浙里遇见民宿和新安江街道丽呈别院云舍、下涯镇柠檬小苑、三都镇镇头大队、乾潭镇玖树云上人文旅店也纷纷推出了民宿优惠入住活动。

  “所有复工民宿都严格落实消毒清扫、公筷用餐等规定,游客们可以摘下口罩放心玩。”建德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建德民宿接待游客3268人次,实现营业额102万元,激活了民宿行业“春游”市场。

标签: 民宿;复工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5/W020200503432308586682.png

“满房”! “五一”民宿行业“春游”市场逐渐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