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抗疫逆行,有你真好
2020年05月06日 05:42:1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莺

  浙江在线5月6日讯 2020年,每个人都参与了阻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战役,大家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用坚忍和奉献,吹响了胜利的号角。

  战“疫”里有无问昼夜的逆行者,有默默负重的坚守者。

  群防群控的“抗疫”前线其实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是每一个自觉“宅家”的普通人,是在“同一个战壕”里守望相助的邻里,是为了让大家安心在家“闷死”病毒,来回奔波做好“守门员”的基层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

  有人帮居家隔离的你大采购,有人为辛苦的志愿者准备热饭热菜和热水袋,有人帮你家里的“小神兽”解答过难题,有人带着你一起团购过柴米油盐,还有人用言语抚慰过你内心的焦虑与无助……

  特殊时期,在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帮帮团”里,每天都能收到大量读者发出的感谢,比如——

  读者“天天向上”说:刚从老家回来需要居家隔离,面对空空的冰箱一筹莫展,随口在邻里群里倒了句苦水,好多邻居把笋、面条、水果、西红柿等等放在了门口,觉得小区真暖真好。

  读者“金语婷”分享:社区里有位妈妈是在杭州疾控中心工作,疫情期间忙得根本没空照顾读初中的孩子,而老公又在上海无法回家,是好邻居主动当起了“临时爸妈”,为这位妈妈解决了后顾之忧。

  读者“余子安”来为邻居们点赞:2月13日那天,晚上快11点了,我们小区的业主群发了信息:“邵逸夫医院医疗队马上就要支援武汉了。通知太紧急了,他们来不及买物资,大家捐一点吧!”口罩、袜子、暖宝宝、护手霜、消毒酒精等等五大袋子的物资,在凌晨1点,由邻居们送到了医疗队手中,孩子说——我的可爱邻居们也是在为这场抗疫战胜利默默出力的人们。

  正是这些身边人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必胜的信念,也释放着爱和希望的力量。

  即日起,为了充分挖掘抗疫期间发生在杭州社区与群众身边的暖心人、暖心事,通过这些优秀典型的感召性和感染力,传播生活中的真善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民政局、钱江晚报以“抗疫逆行,有你真好”为主题,联合发起杭州好邻居——“抗疫最美邻居”、“抗疫最美社工”选树活动,作为今年邻居节的内容之一。

  如果在此次“战疫”中,有社工或邻里、志愿者,曾向他人伸出过援手,让你觉得心头一暖,或用各种形式为邻里、居民服务过,欢迎把他们的故事记录下来,推荐他们成为“抗疫最美邻居”、“抗疫最美社工”的候选人。

  此次活动,最终将由杭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钱江晚报社及相关专家组成的选树小组,进行综合评定,在全市各区、县(市)及管委会范围内选树命名杭州“抗疫最美邻居”、“抗疫最美社工”各50人。

  什么样的事迹可以被推选“最美”——

  ★抗疫最美邻居

  疫情期间,与邻里守望相助,起到表率和榜样作用,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受到周围邻居广泛肯定的居民。

  ★抗疫最美社工

  疫情期间,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热爱社区工作,群众基础好,口碑过硬,为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的城乡社区工作者。

  推荐时,需要写明哪些内容——

  推荐时,“重头戏”是人物事迹,需要有500字到1000字,除此之外,还需要写上被推荐人的这些内容——

  (1)被推荐人的参评项目(标题上注明“#抗疫最美邻居#”,或“#抗疫最美社工#”),姓名、所在社区名称、性别、出生年月、家庭住址、手机号码、个人照片(1张以上)。如果是推荐抗疫最美社工,请写明职务。

  (2)如为组织推荐,需注明推荐单位,并留下联系方式。除人物事迹外,所有隐私内容,小时新闻都将予以隐藏保护。

  请注意,初选推荐时间——

  从5月6日起到5月25日。

  推荐通道——

  推荐者需将“抗疫最美邻居”、“抗疫最美社工”事迹材料统一上传到钱江晚报·小时新闻APP“帮帮团”。小时新闻APP将在客户端上进行展示。

  下载“小时新闻”APP以及上传步骤:点击“小时新闻”首页下方菜单栏“帮帮团”按钮→点击浮窗“我要报料”→上传文字、图片,就可推荐。

标签: 邻居;推荐;邻里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抗疫逆行,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