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家福集齐 西湖鸳鸯宝宝生到第7窝
2020年05月12日 05:18:0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余雯雯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 这两天,西湖边又传来了好消息——到昨天为止,西湖里总共有7窝鸳鸯宝宝出生了。从第一窝出生到现在已经17天了,这些小鸳鸯们生活得怎么样了?

  据了解,今年,总共有7窝65只小鸳鸯出生。昨天,钱报记者特地联系了每天坚守在西湖“守护”小鸳鸯的志愿者们,来看看小鸳鸯们究竟是怎么长大的。

  浙江野鸟协会副理事长东斯说,鸳鸯,是杭州的候鸟,每年秋天从北方飞来,在杭过冬并寻找爱侣,来年春天,再飞回北方去繁殖。近年来,不少鸳鸯留杭定居生子,从候鸟变成了留鸟,这也是西湖的生态环境变好的一种直观反映,“小鸳鸯从出生到会飞,持续时间大概50天左右,能不能生存下来,这段时间很关键,特别是出生后半个月左右,是最脆弱的时候。”

  记者也了解到,为了鸳鸯宝宝更好地生存,西湖风景名胜区水域管理处这段时间特地将荷区的拦网高度做了调整——从原来的80到90厘米降到10-15厘米左右。这样,小鸳鸯翻网去游湖就非常容易。

  不过,最让志愿者们担心的还是人为的投喂和捕捉——这是目前对鸳鸯宝宝最大的威胁和伤害。东斯也呼吁,观赏鸳鸯宝宝,“不打扰”是对它们最大的保护,“鸳鸯是一种野生动物,它们不能吃人类喂的食物,另外,它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一旦造成伤害,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标签: 西湖;鸳鸯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家福集齐 西湖鸳鸯宝宝生到第7窝